满城花开

那时候的喜欢多纯粹,因为一句话就可以满脸泛起粉红。你看那时的我们,多干净,多般配。
全身鲜活而滚烫。

“两顿哈根达斯冰激凌”马上就成交了,噗哈哈哈哈哈小圆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前面写的很好不过后面有点烂尾

芥:

《满城花开》


 


架空


 


全文1W   完结


 


 


许久都没有动静的大学班群在这几天因为几位油腻男同学的无端炫工资而重新热闹起来。你一言我一句最后变成了无形的攀比与真实的卖惨,我还没固定的工作你都已经是CEO了、我还住在郊区的廉租房你已经全款买了市中心的复式,诸如此类等等等等……


 


 


在不断刷屏的讨论里,毕业同学的聊天最后都会回归到一个话题——举办同学聚会。


 


 


王俊凯好容易得空把眼睛从电脑上移开,打开微信看到早就是99+的班群,这些人都不用工作的吗?怎么这么得空聊天,提醒界面是群里有人@了他,打开按着刷过去的118条消息划过去,是大学室友


 


 


“凯哥,咋不说话噢!我们下个月21号聚会,你来不来啊?”


 


 


王俊凯没有立即的回复,思考片刻,下个月21号,好像是在出差。


 


 


“好了!来来来算算人数,让班长记一下。”


 


 


“@王不圆 团支书三年不说一句话,这次聚会来不来哦!别实在日本飞黄腾达了看不上我们了呢”


 


 


这个群里,除了王俊凯还有一位,也同样从头至尾的没说过话,这个曾经和王俊凯捆绑贯穿了差不多整个大学时光的名字,现在也与他一起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


 


 


王源。


 


 


“瞧你这话说得,团支书现在可忙了,哪儿有空和你聊天啊。等他看见了会回复咱们的,咱们先聊着。”


 


 


如同王俊凯所预料的那样,王源至始至终没有出现,那条消息也很快被大家的讨论刷了过去。


 


 


他现在…回来了吗?


 


王源是王俊凯回忆的一条缝隙,随着年月的逐渐轮回,这条缝隙看似在不断的愈合不断的缩小,但是它就真的像一条裂谷一样,有人只能看到它所开出来的口在变窄,却不知道这条缝隙的深度能底到刺穿王俊凯的身体。


 


 


王源儿,我有多久没见你了。三年零两个月,1156天。


 


 


我们要再见了吗?会吗?


 


 


一、


 


 


大学开学的第一天班会,全班聚齐在教室里,几乎所有女生都在惊叹自己有多幸运在这个班上。一下子有了两个颜值过人的男生,而且看起来都挺好相处,都在思考自己会不会那个近水楼台。


 


 


所有的恋情的开始,大多都始于那张能让自己悸动的脸,王俊凯也毫不意外。当王源站上去开口的时候,王俊凯就知道自己可能走不出来了,心里就像有群鹿在奔跑,最前面的那一只用鹿角有力的直抵心脏,这种感觉让王俊凯觉得可能不是太好。


 


 


之后是学校的新生晚会,班上推荐了王源王俊凯合唱。大家都是有私心的,这么帅的两个人搬上台,以后拿出去吹牛都觉得有面子。


 


 


在两个人排练的时候,王俊凯每一次和王源近距离接触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脉搏跳动的加速。王源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啊。有时候王源会嘟着嘴看着谱子,然后告诉他哪儿哪儿可不可以改一改,有时又会皱眉考虑这个音要怎么转。


 


 


两个人的合作是短期之内的迅速磨合,然后升温。王俊凯殊不知的是,王源或许在这短暂的触碰里心动的不止他一个人,两个人都有些许别样的感觉。


 


 


那次晚会后,他俩的节目拿了最佳。班里开庆功宴,在KTV的包房里,大家都嗨得尽兴,空酒瓶摆了一桌,理工大学本来就是男生占多数,大家玩得开,拿着话筒乱吼的不在少数。突然不知是谁起的哄,一群人就把裴艾和王源圈在了人堆里,王俊凯坐在一边,似乎是表白?


 


 


裴艾是他们班公认的班花,人美气质佳。


 


 


“噢噢噢!王源!裴艾!王源!裴艾!”


 


 


那天王源内搭一件白T,外面套了一件薄荷绿格子外套,看起来清爽极了。王源看着对面的女生,低着头害羞的不说话,但那样子又像是在等待他先开口回答。大家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裴艾喜欢王源,这两个人又像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郎才女貌?大家看不见的是王俊凯单手捏瘪了手里的易拉罐,酒从瓶口涌出来。


 


 


王源一只手插在兜里,一只手拿着人群里递过来的话筒,有些尴尬与不知所措。他知道裴艾的心思,又不傻,每天微信里准时的早晚安,还有在他每次打球都会恰时递过来的水,他能躲则躲。可毕竟是女生,这样拒绝未免也太…不给人面子了,但也肯定不能答应。


 


 


“那个……我…”王源没有举起话筒开口。


 


 


“停!大伙儿静一静!听王源说话!”


 


 


人群外面,王俊凯和里面的王源一样,有些不知所措。那种占有感不知是从身体的那个角落里冒了出来,酒精麻痹后的脑子思考能力永远慢于身体的动作。所以,王源踌躇的后半句话,是王俊凯紧紧地握着他精细的手腕对着裴艾说的


 


 


“抱歉。”


 


 


在所有人都懵逼的状态下,王俊凯拉着王源推门走了出去,这其中没反应过来的还有王源本人。明明上一秒都还在被围得里外三层告白的自己,现在是什么个情况,王俊凯替自己拒绝了?


 


 


深秋的晚风不急不慢的吹着,吹醒了心中酒涩,吹起了泛起的涟漪,吹动了两颗想要靠近的心。少年的身影在路灯下被拉得长长的,王俊凯把王源搂紧怀里。


 


 


那天以后不久,两个人也没有刻意的避讳,更没有刻意的公开,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知道了,两个帅气的男孩子在一起了。


 


 


二、


 


 


某日两个人从午夜电影场里走出来,王源围着王俊凯叽叽喳喳的讲着刚刚电影里的情节,王俊凯看着他王源吧啦吧啦的小嘴,不时还会露出两颗兔牙顿时觉得想去给他买一袋呼萝卜让他咔哧咔哧的吃下去。


 


 


王俊凯还在想着王源吃东西的样子的时候,王源突然冲到前面一个路灯下站着,看向王俊凯问他


 


 


“王俊凯,你会不会也像刚刚电影里的那个男的一样,因为其他人离开我?”


 


 


王源这句话问得认真,两颗黑葡萄似的眼睛被灯打得发亮,因为嘟嘴而鼓起的两颊真是让人疼。


 


 


王俊凯走到他面前,把他外套的拉链到到最上面,拍了拍他的脑门“你那脑袋里一天在想什么呢?”


 


“想你哇,快回答我!”


 


 


“不会不会,王俊凯这辈子都离不开王源了!”


 


 


“瞧瞧你这一辈子说得多顺嘴了,哼。”王源撅嘴扭头,不是很满意这个答案。


 


 


“要是…要是我离开王源了我就退学去学挖掘机!”


 


 


王源咯咯地笑了起来“那我觉得你现在就可以去!哈哈哈哈哈~”


 


 


“小坏蛋,你说什么!”


 


 


“我说王俊凯是大傻子!”


 


 


午夜没人的路上,王源撒丫子就跑,王俊凯在后面追他,这条路真的好长,两个人体力都有些消耗过了,但都没停下,终于在一个拐角王俊凯把人抵在了墙上。因为刚刚的奔跑,两人都还在喘气,面部的距离拉得很近,温热得气息轻喷在对方的脸上。


 


“叫你跑这么快,错了没?”


 


 


“你不追我,我能这么跑嘛…”


 


 


“我不追你,你早跑没影了。再说,你跑我能不追?”


 


 


“噢哟…还成了我的不是了呢…唔…”


 


 


王俊凯把话都堵在了嘴里,甜味从两人之间溢出,王源的一举一动都能吸引着王俊凯往里陷。王源把王俊凯的腰收紧,胸膛相贴,感受到彼此因为自己而加速的心跳,这是最明了的心意。那时候喜欢得纯粹,喜欢到因为一句话就能在白皙的脸上泛起粉红,你看那时候的我们,多干净,多般配。


 


 


全身鲜活而滚烫。


 


 


那时候,我真的以为,我们这辈子都会在一起的。


 


 


不带考虑就说给你听的话,是因为那是我潜意识里最真切的想法,也是我在你身上思考了无数次的答案。


 


 


“你才是个大傻子。”


 


 


王俊凯家里有钱王源是知道的,但是平日里王俊凯低调,也从来不说,王源也不提。可谁会想到这会是他们之间关系聚变最直接的导火索。


 


 


要是我不生在这样的家庭里,我们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后来的日子里,王俊凯时常会这样想。


 


 


三、


 


 


三年里,两个人有甜蜜、争吵、分开、和好,唯独没有猜疑。他们以百分之百的信任把自己交给对方,这一点看得旁人都结舌,好几次都要打起来了,也没怀疑过对方一句


 


 


“小凯,这周末你回来和李伯伯他们一家吃饭。”


 


 


“这周末我已经和朋友约好了。”王俊凯这边有些不耐烦。


 


 


“必须回来,他家小女儿和你一般大,到时候你带着人小姑娘在市里逛逛。”


 


 


“妈,我不谈恋爱,你别费心思了。”


 


 


“不谈,你这周也要回来,这是为了爸爸妈妈。”王母语气里也变得生硬,由请求变成了命令。


 


 


“哦。”


 


 


为了爸爸妈妈,为了从小就把我丢给保姆,从小到大没参加过我一次家长会的爸爸妈妈。王俊凯忽然觉得有些可笑,是怎么能讲出这话的。


 


 


“宝宝,这周我爸妈叫我有事,得回去。”王俊凯把王源抱到自己腿上,用手臂环住怀里的人,把下巴搁在王源肩窝里。


 


 


“可是你早早早就答应我了…这周要去吃火锅看电影的诶…”王源攥着王俊凯的手指把玩,磨着王俊凯指尖因为弹吉他而长的茧。


 


 


“我妈说必须回去,你也知道,我和他们难得见面。”王俊凯蹭了蹭王源的耳后。


 


 


“可是我不开心哇……”王源的小情绪在捏在王俊凯的手心里,就像风筝的线一样,王俊凯能牵着他飞高飞低。


 


 


王俊凯咬了一下他耳垂“两顿哈根达斯冰淇淋火锅。”


 


 


王源转头回咬住王俊凯的嘴“成交。“


 


 


爱情就是一个愿给,一个愿要,并且乐在其中。对于王俊凯来说,王源是个优秀又懂事的伴侣,这两点都不仅限于他,而是王源个体。王源成绩一直都很优异,一等奖学金三年拿了两次,还是班上的团支书。懂事的话,王源可能在他这里还可能稍微欠一点,会撒娇会有脾气,但是平日里对他一切不愿意触及的东西,王源永远都保持着沉默。


 


 


何佳曼比王俊凯小一岁,长发齐腰,刚从国外回来,见的第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气质是有钱人家的女儿。


 


 


“俊凯哥~”


 


 


一身娇嗲,王俊凯鸡皮疙瘩掉一地的时候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带人从城北逛到城南,在商圈逛街的时候何佳曼说脚走酸了,王俊凯也十分绅士的带她去买了一双舒适的平底鞋。


 


 


王俊凯扔下自己就走了,王源周末也闲来无事,室友邀约说有一家新开的餐厅,微博上都成网红了,正好大家都在一起去吃吃,王源很自然的答应了。


 


 


“走啦,噢哟,支书今天居然没被帅哥拐跑啊~”


 


 


“是呀是呀,人家找小妹妹约会去了,丢我一个人,求各位哥带我玩玩。”


 


 


“行叻,等你家大帅哥回来了叫他打保姆费给我们啊!走了走了,不然等下要排队了!”


 


 


王源在去的车上给王俊凯发了短信“哼,你不在我可跟别人去了。”


 


 


那边隔了好几分钟才给人回的消息“别啊,你跟别人去了我怎么办噢?”


 


 


“别人带我去吃好吃的,我就跟人走了。”


 


“不行不行,不能走的。”王俊凯一边坐在某奢侈品女装店的沙发上把手里的袋子放下,一边给王源回着消息。


 


 


“叫爸爸,就不走了。”


 


 


“源爸爸,下次我也带你去吃更多好吃的mua!”


 


 


“行,凯儿子在家吗?”


 


 


王源还是问过来了,这真的是一句很平常的关心,但是王俊凯犹豫了,到底要不要告诉王源。算了,还是不要了,他想自己应该可以在今天之内解决掉这个问题。


 


 


“嗯,在家忙着呢。“


 


 


“那你忙噢,源哥要去吃好吃的啦~。”王源想着要是好吃,下次就带王俊凯一起来宰他一顿,叫他出尔反尔,要不是他难得和爸妈聚一聚,才不是两顿冰淇淋火锅就能解决的呢!


 


 


一行人吃饱喝足出来的时候,天上开始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说大也不大,小也不下。王源正在思考是打车回去了还是再转转,忽然觉得大家不太对劲


 


 


“怎么了?”


 


 


话问出口好奇心就攀着眼神望过去,商场那头是他最熟悉的王俊凯,想把名字呼之欲出的时候突然又像被一双手狠狠地掐住了喉咙,一个音调都发不出来。


 


 


“小凯哥,你能帮我擦一下后面的后发吗?刚刚被淋湿的。”


 


 


这点小事,王俊凯觉得不大好拒绝便接过何佳曼递来的纸巾,转到她身后擦了擦发尾。他倒是经常给王源擦头发,王源乐意用吹风机,每次洗了澡王俊凯就把人拎到面前,用大大的毛巾盖住王源的头揉来揉去,想到这儿还有些出神,他的王小圆现在该吃好饭了吧?


 


 


王俊凯。她是谁?不是在忙吗?不是在家里吗?这周末不应该是和爸爸妈妈团聚吗?你为什么要这么温柔的给她擦头发?你怎么学会瞒我了呢?王源被自己内心的一串问号给问到节节溃败。


 


 


而另一位当事人就在面前,却毫不知情。


 


 


“源儿…源哥…”


 


“啊!那个啊,是他表妹啊!我给你们说他去找美女去了嘛!好看吧,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也觉得好看!胖子不是要回去吃鸡吗?走走走,我车都打好了!”王源极力的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揽着室友往反方向走。


 


 


我所认为的爱,真的就是无条件无理由的去信任你,不论从那个角度,我都该去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它依然坚固。


 


 


王俊凯把何佳曼送到家楼下,女生显然是想趁人不备来一个不经意的kiss,王俊凯轻巧的躲开了“抱歉,我有对象了。”


 


 


何佳曼也不恼“那又怎么样?我们之间不是感情,是利益。”看来她倒是清楚得很。


 


 


“与我无关。你要是愿意,我们可以当朋友。”


 


 


“我不愿意。”


 


 


“那,再见。”王俊凯走得干脆,一天之内解决。


 


 


在春天来临之前总有一阵倒春寒,冷到彻骨凉寒,多少件衣服也抵不住那种从脚底发冷得感觉。


 


 


四、


 


 


王源蒙在被子里,尽力的去回想今天的一切。他突然不想去找王俊凯对峙或者听到解释了,他都能想到王俊凯的神情和慌张,以及他能想到的回答。王俊凯不会无缘无故的骗他,三年来从来都不会,他既然这样做了,那就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才不会这么容易的落入狗血的电视剧情节里,那些没营养的东西怎么会有收视率?


 


 


想要和一个人走下去,就在事情发生在自己的预料之外以后,自己节外的去给他想好一万种解释的理由,把自己说服,然后皆大欢喜。


 


 


后来的周末,王俊凯带王源去吃了火锅,看了电影。电影散场之后,王源没有像两年前那样围着他说剧情,而且把手牵上他的手,紧紧地十指相扣,今天电影的情节,男主没有因为别人离开,而是和女主走到了最后。


 


 


“王俊凯。”


 


 


“嗯?”


 


 


“王俊凯。”


 


 


“怎么了?”


 


 


“王俊凯。“


 


 


“我在。”


 


 


“你要走的话,一定要告诉我,然后好好和我告别知道吗?”


 


 


王俊凯听得一头雾水,今天的片子不伤感啊,反而挺甜的。但王源这段时间以来有时候就爱这样时不时伤感一下,王俊凯觉得可能是天气原因,也都有在细心的照顾着王源的小情绪的变动。


 


 


“我不会走,但我死之前,一定会好好和你告别。”


 


 


王俊凯有力的回握住了王源的手,他觉得他能给王源的就是这一生的时间。


 


 


海浪在沙滩起起伏伏,一波一波的推近退远,那些打在沙砾上的痕迹很快就消失在又一波浪潮里,仿佛那里从来没留下过什么一样。


 


 


时间就这么普普通通的过去,普通到王源都快在这样的日子里忘记了那天发生的事情。


 


 


那我们不妨试试真的可以一起走下去呢?


 


 


大家都开始忙忙碌碌的找实习工作,邮箱里一封又一封的邮件。王源其实还没有想好到底是要读研还是本科毕业就找工作,所以暂时就想先找个实习的工作,然后再慢慢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一切的平静打破在王源收发邮件的某刻,那封邮件既不是公司账号也不是身边朋友的,没有主题文字,只有一封附件。王源点开下载附件,就一张图片,图片加载的时候顺便回复了一个公司的橄榄枝。


 


 


再次回到界面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耳边巨大的轰鸣声,是地震时的高楼坍塌,王源随着大楼的负一层被埋入地里,毫无生还的可能性。


 


 


附件是一张自拍,王俊凯睡熟的侧脸埋在枕头里,手臂裸露在被子上,何佳曼用被子把自己的胸线盖得若隐若现。如果只是这些,王源宁愿再去找寻一千万个借口来说这是假的,但是他以绝对生理的反应去看了这张照片里的一切。那是王俊凯的房间,王俊凯的床,王俊凯的被子,何佳曼自拍的位置是王源前天睡下的地方,王源甚至都能透过这张照片嗅到自己曾在那里留下的气息。


 


 


胃里一阵恶心的翻滚。


 


 


他记起这张脸了,是那日在商场尴尬的偶遇的那个女生,王俊凯帮她擦头发的那位。


 


 


果然,生活哪里会这么容易的去放过一个人。


 


 


我要是不想走下去了呢?


 


 


要是能重新编剧,王源一定会选择在十八岁那年没有任由王俊凯牵着自己走出人群。这样的剧本或许不能保证收视率,但是可以让他不要去经历这些烂俗的剧情,更不会让自己像现在这样狼狈。


 


 


接下来的时间里,王源让自己的思绪往失控的方向发展了一会儿,又迅速的回归冷静。附件照片点击保存,再删掉。


 


 


找到前半个月老师发给他的留日资料,细细翻阅。这是十天前老师发给王源的,他有机会去日本公立大学交流两年,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求之不得的。这是难得的机会,王源看到时也心动了了一下,老师说,这次交流要得急,必须在一月之内就考虑下来然后开始着手。当时王源想到了王俊凯,就犹豫了,觉得以后还会有机会,而且这么着急自己可能也做不了决定,还是回绝了。


 


 


王源同样也没告诉王俊凯,觉得自己可以解决。


 


 


但现在看来,这是他逃离的最好途径,迅速敲字给老师回复邮件。


 


 


王俊凯迫于压力,在实习时就进入了家族企业,父母的迫切让他每天忙得天旋地转。在偶尔的空闲时给王源发一条微信,每晚用最后的力气撑着发一条晚安之后就昏睡过去。他好像再一次没有意识到,王源到底怎么了。


 


 


正真付出的人都不会选择去开口,但会为了解脱而痛苦离开。


 


 


王源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好了一切,出国那天爸爸妈妈去机场送他,泪眼婆娑地告别,叫他好好照顾自己,王源乖巧的点头一一答应。入关的时候,王源并没有贪恋有人会突然冲过来大叫他的名字留住他,因为除了家里人和老师,没人知道他要离开,所以也不去盼望。


 


 


起飞前的最后一刻,王源把那张保存了半个月的照片发了过去,然后关机。国内手机卡从此注销。


 


 


我们总是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可以独立的解决好任何一件事。最终却是我们高估了自己,其实人类都是感情作祟的动物,那些所谓的占有欲让我们自大的以为自己无所不能。


 


 


可能是我们都错了。


 


 


五、


 


 


王俊凯怒火中烧,恨透了因为功利心能卖掉自己亲生儿子的父母。何佳曼到底是如果拍下这张照片,并且能这么直接发给王源的恐怕只有他父母清楚。


 


 


彻底于父母决裂之后,他开始上东京找了王源三个月。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他同样也恨透了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察觉到事情的变质发酵,也恨透了王源的不信任,为什么连质问都没有,连解释都不听。


 


 


他去王源的学校,按着老师给他的信息找过去,那边却说没有这个人。注重隐私而又刻板的日本人,根本不会因为王俊凯可怜的请求而告诉他,学生的资料以及走向,跟何况这是一个非本校的中国人。


 


 


王源因为不喜欢原来的专业,申请换了专业,但和国内并不挂钩,所以王俊凯找不到他。


 


 


三个月内花光了积蓄与耐心,王俊凯无功而返,开始投简历,找工作,步入正常的生活。但是他内心也在渴望着王源,夜深人静面对一堆做不完的工作的时候,他都能想起王源的笑,想一想,压力好像全都没了。


 


 


又是一年春天,上野公园的樱花开得十分壮观。日本人喜爱樱花的高洁、绚烂、短暂,就像人的一生。所以我宁愿不去寻求一个结果,也想让自己在你的生命力看起来就像樱花一样,高洁、盛开过绚烂、以及我们的短暂。王源与朋友好不容易找了一块空地铺上毯子坐下,抬头赏樱。


 


 


他来日本已经三年了,两年里他只回去过两次。第一次是母亲生病,第二次回去,他只是在某个街角看到了像是王俊凯的身影,仓皇逃跑。之后再也没回去过,他觉得一旦触及,他就无法正常的去生活。


 


 


他不是没有思考过自己解决问题是否过于冲动,但他终究是害怕去面对结果。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过长,可能真的会让一方感到厌烦,这是感情的必然阶段。


 


 


三年了,他是不是该鼓起勇气面对些东西。托人找回了以前用过的手机号,用回了以前的微信。


 


 


这是他大学三年全部的记忆。一直不怎么有人说话的同学群,这段时间突然活跃起来,但为了避免尴尬,王源依然保持沉默。要开同学聚会?那条@他的信息,他看到了。前一句是询问,后一句是遮盖不住的酸味,王源也在注视着那个从未说话的人的动静,这是本能。


 


 


“去。”


 


 


王源突然发了出去的一颗字,炸开了锅。


 


 


“靠!你们截图了吗???王源居然说话了!”


 


 


“截了!!!”


 


 


“王源居然还会说中文啊!”


 


 


“去。”


 


 


后面这个字,是王俊凯发出去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他们要再见了。


 


 


后面这个去字,没人敢起哄,成年人固定思维里的人情交际,不适宜去让比自己过的好的人回忆没有人想提及的过去。


 


 


“行行行,那咱们班就差不多到齐了,时间是下个月21号,地点也是咱们说的那个桃源居,有啥事随时在群里说啊!”班长出来打破了这种局面。


 


 


尘封在地底下的东西终究还是要重见天日。


 


 


等待了三年的降临。


 


 


六、


 


 


王源提前一周回国,先和爸妈在家里好好呆了两天。然后开始出门和朋友团聚。


 


 


“源儿,你当时走真他妈连个屁都不放啊,够狠的。”胖子和当年没变多少,还是这么胖,还是爱说他妈的。


 


 


“支书,真没想到你会回来参加聚会…嗝…”


 


 


王源摇了摇头,嗯…没想到…


 


 


现在重逢?


 


 


同学会当天,王源在衣柜里挑了一件浅蓝色的短袖,从抽屉里拿出一枚戒指,套在无名指上在镜子前理了理头发,看起来还不错。


 


 


以前的同学好像都没怎么变,有一种恍如隔日的感觉。好多人见了王源开口第一句都是在怪他他走的时候为什么不说一声 ,他只能解释突然的决定,自己也没来得及,然后笑笑把这个话题绕过去。


 


 


大家默契使然,没人向他提起王俊凯。


 


 


人断断续续的到齐,但唯独迟迟没看到王俊凯,王源心里绷的弦至始至终都没有放下来过。


 


 


“王俊凯说他等下过来不用等他了,大忙人还有工作。”班长开口叫大家开始。


 


 


王源哪里知道还在开会的王俊凯早已是坐如针毡,巴不得立刻飞奔去见王源,那个他心心念念了三年的人。会议终于在他第九次抬手腕看表的时候结束了,来不及换衣服,穿着西装开车直奔桃源居。


 


 


下车,落锁,松了松领结。


 


 


包房内已经酒过三巡,大家都开始喝得有些飘。王俊凯把门推开,里面的人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直到有个人大声的喊了句“王俊凯!”


 


 


王源背对门口刚端起的酒杯的手颤了一下,终于来了。


 


 


他选这个位置坐下就是不想王俊凯进来时第一眼就能与他对视,他在没见到他之前都还没想好到底用什么眼神去看他,所以他想背对着,可以缓一缓,多留两秒给自己去思考。


 


 


“来来来,俊凯坐这儿!”位置是班长留出来的,在另外一桌,刻意的错开了王源这一桌。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后脑勺,他还是这么瘦。被班长拉到位置上落座。


 


 


两个人毫无交流,连甚至俩人连正面都还没看到。


 


 


“我靠!我他妈才发现王源手上的戒指!你结婚了?!”


 


 


“王源结婚了?”


 


 


“支书你…不会找了个日本的吧?”


 


 


现场爆炸,终于有人注目到了王源手指上的那枚戒指。


 


 


王源就像那年被告白一样,低着头用手蹭了蹭鼻子没说话。王俊凯也亦如当年被人群隔离在外,现在的他似乎没有了上前的理由,连握紧酒杯的力气都没有了,没来得及吃饭,被灌了好几杯,现在头有些晕。


 


 


干涸的湖泊里风过扬沙,几根枯草垂死摇摆,像是死亡前的挣扎。


 


 


王俊凯站了起来,随手无疑碰到了一个酒杯,从桌子上跌落,玻璃炸在地上的声音让嘈杂的声音忽然安静了三面,所有人转头看向他,包括王源。这是他们的三年的第一个对视,眼底是无理冒出来的水汽,看得有些模糊。


 


 


迟步走到王源面前,拉着他的手腕,对着大家“抱歉。”


 


 


留下身后一片唏嘘。


 


 


路灯底下,王俊凯的衣领不知道什么时候折了衣角,王源伸手去拉平。


 


 


“有话要说?里面还等着我喝酒呢。”语句平静毫无破绽。


 


 


“…”王俊凯失语,说什么?


 


 


“结婚了吧?女朋友挺好看的。抱歉没来得及参加你的婚礼。”王源把手收回来,到底是谁结婚了。


 


 


“王源儿,诚心的?”


 


 


被着些语句勾得有了些火气,当年他自以为是自己能拿捏住王源的脾性,殊不知王源才是捏住了他所有的命门,不出手则以,一旦开口,他才是无处可逃。


 


 


王俊凯在王源说要回来之后,就找到了他的室友,他知道王源一定会找他们。王源当年为什么走得这么突然,为什么不给他留任何的机会。


 


 


“源儿当初走得这么绝,不可能没你的事吧?”王源的室友也开门见山。


 


 


“有,但是要真的算起来,我也是受害者。”王俊凯拿出了那张他这辈子不想再看第三次的照片。


 


 


“我操,你他妈太不是人了。”胖子破口就是一句。


 


 


“胖子你别急着骂,听他把话说完。欸不对,这女的…”


 


 


王俊凯把来龙去脉细细的说了一遍,这女的和他没关系,就算真的有这张照片,他能用性命担保,他是清白的。


 


 


“你们不觉得这女的…眼熟?”


 


 


“啊!你他妈和表妹乱搞?”


 


 


商场偶遇的事情被全盘托出,原来,王源早就知道了。自作聪明的人真是最愚蠢的,所以你是背负了多少东西离开的?


 


 


“拜托你们了……”王俊凯起身鞠躬。


 


 


“没事没事,支书既然这样做,那心里肯定还有你。”


 


 


于是在后来的那次宿舍聚餐里,王源知道故事的开头过程以及自己制造的结尾,他还真的成了自己的编剧。


 


 


有些羞愧,基于自己的怯懦,没有问出口的问题,错过了三年。


 


 


我先开口吗?原来你一直没走啊,是我自己逃跑了三年。


 


 


真的是我们,太过于急躁去认定心里的答案和结局,所以天降润雨,滋润了那片扬沙地。


 


 


七、


 


 


“没有,无意的。”王源抬头盯着他。


 


 


你说,我在东京赏樱;去北海道看雪;去神户吃好吃的;却怎么都觉得身边少了些东西。我在一个井井有条的国度,过着规律而正常的生活,我以为我回归人群了。直到再次打开了失联已久的过去,我才知道,哪里才是我的归宿。


 


 


王俊凯拥他入怀“你不要再走了好不好。”湿润的温热滴落在王源的脖颈上,王俊凯贪婪的呼吸着王源的味道。


 


 


王源用手抚着他的背“我在这里,没有工作,没有房子,怎么活啊?”


 


 


“我…我可不可以养你?”


 


 


“家里有钱了不起?”王源当然直到他和家里早就没了来往。


 


 


王俊凯却解释得认真“没…我自己找了工作,就…努力努力应该就可以升副总了…应该是可以养你……”


 


 


最后一个音被王源吞进了嘴里,迟来的表白,没有道歉,把三年在彼此间修筑起的城墙统统给拆掉,开拓出一片花园,里面种满了能开遍四季的花。


 


 


“戒指是?”


 


 


“订婚的。”


 


 


“订婚?”


 


 


“是啊,三年前,想在你生日送你的。我的那只被我扔掉了,这只是你的。”王源把戒指取下来,戴在了王俊凯的无名指上,眼底全是温柔。


 


 


王俊凯又是一个深吻,重逢的那天晚上,花园里还只是埋下了种子,但王源雪白的身上却开满了王俊凯种下的花。


 


 


“你还要走的话,一定要告诉我,然后好好和我告别知道吗?”


 


 


王源躺在王俊凯地怀里,看着没关好的窗帘里投进来的一寸明月光。


 


 


“好。”


 


 


带着一些疲惫和满满的喜悦,这是三年来最踏实的一觉。


 


 


八、


 


 


又是一年樱花季,王源拉着王俊凯走在公园里,花瓣掉在了王源头发上,王俊凯拉住他拂手吹去。


 


 


王源仰着头看着他,和这个人从十八岁就纠缠在一起,从高中刚毕业的毛头小子,到今天,王俊凯升了公司副总。现在他穿着连帽卫衣,和自己一起在这里看赏花,那缺失的三年时间好像根本就不存在,他们一直都在一起,从来没分开过。


 


 


“王俊凯。”


 


“嗯?”


 


“王俊凯啊。”


 


“诶,在呢。”


 


“王俊凯。”


 


“嗯嗯嗯。”


 


王源趴到王俊凯耳边,轻声说 “我申请了工作调动,两个月后回国工作。”


 


 


王俊凯一个机灵,刚想去抱住王源,那人松开了拉着的手,站到前面一颗没人的樱花树下站着,笑得像是十八岁的那个夏天穿着白T薄荷绿衬衣的那个晚上的样子。


 


 


王俊凯歪着头看着王源,含笑慢慢走过去,抱住樱花树下的爱人。


 


 


“还跑呢。”


 


 


“你不也过来了嘛。”


 


 


“王源是个大傻子。”


 


 


花季绚烂又短暂,但是树干却永恒而平淡。


 


 


我们的每一次相遇,都是惊喜地重逢。


 


 


或许我们一直都在命运的轮回里相见,只不过这一世你是王俊凯,我是王源。






图cr: @本爸爸教您怎么做人 


 


                




评论
热度(1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