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长路 14

两人对话敲好看!!😝😝😝

Joycehey:

* 心情有点不太好,今天就更这么多~


     王俊凯回了美国后,马不停蹄地向组员表达了想法,大家觉得这个方案可行,于是拍板开始执行。调研、策划、设计app基本思路,联系程序员同学做出测试版app,一个月多月紧锣密鼓地不停工作,终于在圣诞节前一天基本完工。交上了作品的王俊凯和他的小伙伴们都长舒了一口气。许是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了,王俊凯在交完作业回到宿舍休息的时候就感觉自己不太舒服,他洗了个澡就睡了,都忘了这天是平安夜。这一睡怎么就不想醒过来,头很沉,浑身滚烫。王俊凯感觉自己是发烧了。


    王俊凯摸到手机看了看时间,现在是十二月二十五日上午九点半。他看到手机上有好多条微信提示,都是王源发来的。


    10:50pm[王俊凯,今天是平安夜,祝你平安夜快乐啊。]


    11:00pm[王俊凯,你项目交了吧,交了之后就好好歇歇吧。]


    11:30pm[王俊凯,你还在忙吗?怎么不理我?]


    0:00[王俊凯,圣诞节到了,祝你圣诞节快乐啊。]


    0:10[小凯,小凯,圣诞节你们那边是不是有趴啊?]


    01:30[王俊凯,趴开完没?开完理我一下撒!]


    03:00[王俊凯,你怎么了?看到快回我!]


    06:00[王俊凯!你是不是喝多了!]


    09:00[王俊凯!我要给你打电话了!]


    王俊凯头很昏,他算了一下自己好像睡了快十五个小时,他很少有半个小时之内不回王源微信的情况,他知道王源这下肯定是着急了。正想着怎么骗王源让他不要担心,电话就响了,果然是王源。


    “喂,源源…”王俊凯的声音带了明显的鼻音,闷闷地。


    “喂王俊凯,你啷个不回我微信啊!…王俊凯?你感冒了?”王源本来气势汹汹,但一下又听出王俊凯声音不对劲。


    “啊,没事,有点小感冒,咳咳…”


    “吃药了没?多喝点热水啊,王俊凯你可千万别硬撑着啊!”


    “源源,我昨天交完项目回来就睡了,一直睡到现在,没看到你的微信,对不起,让你着急了。”


    “哎呀小凯,别说这个了,没事,你赶紧吃药休息啊!”


    “好,没事源源,别担心….我…”话还没说完王俊凯突然昏了过去,手机也随手掉到了地上。


    “王俊凯!王俊凯!你怎么了!怎么了!说话啊!”王源听到“嘭”的一声之后王俊凯就没声了,一下就慌了神。王源再打过去手机就没人应了,他知道王俊凯出了状况,急的他在寝室里直跺脚。今天圣诞节,本地恋的另两个室友都出去陪女朋友了,就剩下光棍的邓礼和异国恋的王源在寝室里。邓礼今天一天都觉得王源不对劲,从早上就不停地看手机,看着还皱眉头,不停地嘟囔“怎么还不回我”,这会儿喊电话的声音都带了哭腔。邓礼赶紧走到王源的位置前。


    “王源,你怎么了?”


    王源抬起头看邓礼,眼睛里已经布满了水汽。


    “王俊凯,王俊凯他生病了…”


    “啊?”邓礼看王源的样子很惊讶,他又想了想,想起来王俊凯是上次王源带来的朋友:“生病就去看病啊。”


    “他,他跟我讲着讲着电话就没声音了,手机还摔掉了,他,他是不是出事了。”王源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他一想到王俊凯可能出事了就忍不住了。


    “…王源你别哭啊,你朋友也是个大男人,自己会照顾自己的。”邓礼见王源哭了也急了。


    “他会个屁,回美国之后他赶项目熬了一个月的夜,我天天跟他说不要熬不要熬,他就是不听我的,以为自己铁打的啊,这下撑不住了…”王源越说越难受,他最怕王俊凯熬夜,从小他就知道王俊凯有低血糖,得注意休息。


    “啊,他在美国啊,你别这么急啊…别哭啊…”邓礼觉得王源平常看起来那么潇洒一个人这会儿为了另一个男生哭得这么伤心实在是太诡异了。


    “你对象生病你不着急啊…”王源大概是哭糊涂了,啥话都往外说了。


    “啥?对象?”邓礼懵了。


    王源说完就清醒了,擦擦眼睛,看着邓礼,干脆实话实说:“邓礼,上次来给我过生日的王俊凯,是我男朋友,他在美国上学,那次是特意回来给我过生日的。他有低血糖,最近忙项目肯定累着了,现在生病了,我很着急。”


    邓礼盯着王源看了足足有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他回想了一下记忆已经有点点模糊的王俊凯和王源的互动,这么说倒不是无迹可寻的,可是他看王源虽然颇受欢迎,但也是个中规中矩的人,怎么会说另一个男生是他男朋友呢?


    “王源,你认真的?”


    “对啊,我们都在一起一年多了。”王源肯定地点点头。


    邓礼低下头想了想,好友出柜,自己必须得做出个选择。王源在他低头的时间也没说话,他知道这件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如果邓礼不能接受,他不会怪他,尊重他的看法,只是以后的关系可能也就不过如此了。邓礼又抬起头,说:


    “好,我知道了,源哥已经名草有主了。男朋友也是个大帅哥,院里的妹子们可是要伤心咯。”


    “什么啊…”王源被邓礼的话弄得破涕为笑,他给了邓礼一个感激的眼神,邓礼冲他笑了笑。


    “你有没有王俊凯室友的联系方式啊?”邓礼想起王源还在着急,赶紧把话题引了回去。


    “没有啊,我们也不能上脸书什么的,王俊凯就说给了我也没用,就没有留。”王源的脸立马垮了下来。


    “王源,你先别着急,王俊凯可能就是累着了,你干急也不能过去看他。你再等等,他要是没事了肯定会第一时间跟你联系。”


    王源点点头,冷静下来想想自己确实急死了也没用。他盯着时钟不停地转动,觉得两个人不在一起简直是太要命了。他无意识地划拉着手机,突然手机“叮”了一下,是系里的邮件。王源随手打开看了看,是通知学校交换生项目的通知。今年央音又和海外高校建立了更多的交换生项目,只要英语过关,通过学校考核的大一大二学生,都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王源翻着附件,看看都有哪些学校,“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这几个字让王源的眼睛瞪大了几分。王源赶紧看了看录取要求:托福78分以上,已有绩点3.7以上,有两名学院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老师推荐。王源好想跟王俊凯说这件事,可是这会儿联系不上他。刚被分出去的思想,这会儿又被王俊凯出事了的想法盖上了,王源又不由得心慌了。他把衣服里的玉兔拿出来,双手握住,贴在嘴边,轻轻念叨:王俊凯一定没事,王俊凯一定没事,王俊凯一定没事。


    所幸,王俊凯的室友看他从昨晚进了房间之后再没出来过,刚刚又听见一声物件坠地的声响,觉得不太对劲,赶紧进了王俊凯的房间,发现他滑坐在床边。两个室友走进,发现他呼吸心跳都在,就是快了点,赶紧帮他套上衣服,背起他就往医院去了。挂了急诊,医生诊断后说是劳累过度,发了高烧,又加上低血糖,导致的晕眩,先给王俊凯输了一些营养液,又加了退烧针,王俊凯慢慢恢复了意识。醒来之后,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室友见他动了,凑上来看他。王俊凯问自己是不是晕了,室友说是的。王俊凯想起自己晕之前好像是在给王源打电话,自己讲着讲着断了,王源该急死了吧,想到这儿王俊凯皱起了眉头。王俊凯问自己的手机呢,室友一拍脑袋才想起来忘了给王俊凯捡起来带过来了,就问王俊凯是有急事吗,有的话可以用自己的。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的王俊凯这回伸出来手,向室友借了手机,还打了一个国际长途,给王源。


    王源这边已经凌晨一点了,但是王源一直没睡,手机就攒在手里,这会儿突然震动了,王源整个人都跳了起来,赶紧走到阳台上去,连号都顾不上看,直接接了。


    “喂,王俊凯!”其实王源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但他就觉得是。


    “是,源源,是我。”


    “……王俊凯,你吓死我了。”不知道怎么了,王源今天特别容易流眼泪,这会儿听到王俊凯喊他“源源”,眼泪又夺眶而出了。


    “哎源源,你怎么又哭了…”王俊凯听出王源哭,心里就揪了起来。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哭了?我从八岁之后就没哭过了!”


    “好好好,你八岁之后就没哭过了。源源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低血糖犯了,刚才晕过去了。”


    “……”王源还越哭越凶了。


    “源源,源源,我已经没事了。室友把我送到医院了,输了液,医生也说没大事,缓一缓就好了,你别哭了。”


    “王俊凯,我等不了了,我,我要到你身边去!”王源边抽抽边说。


    “源源,没这么严重。我这不好好的呢嘛。”王俊凯觉得这次是闹大了,王源很少说这么任性的话。


    “不行,王俊凯,一想到你可能出事了,我还不在你身边,我就,我就难受的要命!”


    “源源,你冷静冷静,这次是意外,你别这样。”王俊凯也有点着急了。


    “源源,你那里是不是一点多了?你在哪儿跟我说话呢?是不是在阳台上?快进屋,冻着了怎么办?”


    “不要,我就要冻着,这样,这样就能跟你一起生病了!”王源越说越没谱了。


    “哎呀,宝宝,你这样要急死我了,急的我体温都要飚上来了!”


    王源听到王俊凯叫自己“宝宝”,一下脸红心跳的,但是倒是让他冷静了一点,觉得自己刚才确实是在无理取闹。


    “对不起,刚才我太着急了,说错话了。王俊凯你好好养病,病好胖三斤最好。”


    “宝宝,好,我一定多吃点,你赶紧进屋去,别让我担心了好不好。”王俊凯在病中,声音本就软,再加上对王源说话很是温柔,让王源听了一阵酥麻。


    “阿嚏!”王源打了个喷嚏,哪怕王俊凯念他赶紧说:“老王,我进屋去了,我回去喝板蓝根,你不要念我,你再休息休息,明天我再跟你联系!”说完赶紧挂了,把王俊凯的碎碎念挡在了电话外。


    挂了电话,王俊凯把手机还给室友,室友满眼打趣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笑笑说是打给男朋友的。室友说猜到了,王俊凯对自己的小甜心简直太温柔了。王俊凯难得羞涩地笑了笑。


 


    医生给王俊凯检查了以后说没什么大事就放他出院了,回到寝室,王俊凯赶紧给手机冲上电,给王源开始发微信。


    [源源,我出院了,回到寝室了。]


    王俊凯怕王源不相信,还补了一张自拍。


    [好。]


    [源源,让你担心了,下回回去我请你吃大餐。]


    [不用等你回来,我过去。]


    [源源,你说什么呢?别任性…]


    [没有任性。]王源把邮件截图发给了王俊凯。


    [我要去你们学校交换!]


    王俊凯看了邮件的内容,咧开嘴笑了。


    [好啊源源,你快去申请啊!太好了!]


    [好的,源哥今天就去买托福考试书看!王俊凯,你就等着源哥过去宰你吧!]


    [好好好,任君宰,任君宰。你买什么书啊,我也考过托福的,我就是你的贴身家教机啊!]


    [老王,你保重自己,源哥自己能搞定,你需要做的就是养好身体,到时候喂饱源哥!]


    [喂饱?源源…不知道你说的和我想的是不是一个意思?]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回话,发现这孩子怎么离开中国语文越来越好了,还会自己延伸意思了呢。于是他回了源哥一字诀:[滚]。


 


tbc



评论
热度(73)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