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长路 08

这篇这么好萌!!!哈哈哈666我也要谷歌一下萌是什么意思~

大哥看到别人发来的源源的照片,听到别人口里的王源,没有参与他的成长,他却这些年出落得这么好了,从小胖墩成了万人迷
叫我源哥
我的源宝宝

Joycehey:

*七夕快乐,甜甜甜是我们的讯号,祝大家甜如蜜~


*合唱在你我心里。


*不论怎样,希望妹子们都能好好吃饭,好好生活,不要影响自己三次元的生活。




    王俊凯和王源虽然联系上了,可是总还是差着一个白天或者一个晚上。源妈给王源报了个数学辅导班,每天早上一大早就赶着去上课,大半天回到家休息休息还得赶暑假作业,两人也就没办法常联系了。一方面是客观限制,另一方面,两人都有一种想说很多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感觉。尽管隔着大洋,两人却默契地选择了那还是不说比较好的处理方式。


    王俊凯有了QQ之后,想办法联系上了一些以前还有印象的同学。还进了小学的班群。许多人见到他都特别惊讶,开玩笑说以为他去加勒比探险漂到某个小岛上成国王了呢。王俊凯大笑几声回道:我正有此意。还是因为时差,同学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睡懒觉的王俊凯可能还在梦里,醒来后再看聊天记录,总有种脱了节的感觉。


    这天,他醒得挺早,拿起手机看到群里在说什么今天过节。王俊凯翻开日历看了半天,对了对农历,也没想出来这是什么节。于是他决定问一下:


    [王俊凯]:今天是什么节啊?中秋节没到呀?


    [思雯]:七夕啊~


    [唯有杜康]:大哥,看来你真是在美国待久了,都不记得中国传统节日了。


    王俊凯对着电脑屏幕想,说得好像你们多热爱似的。不过看到还有人记得自己“大哥”的名号,心里还是挺窃喜的。


    [王俊凯]:那你们打算怎么过啊?


    [唯有杜康]:怎么过?略过呗!


    [理想万岁]:大哥,听说美国人耍朋友都挺早的,你是不是也有女朋友了?今天可以给她过个中国节日嘛~


    [彭琦]:对对对,大哥,有没有什么要交代啊?


    王俊凯对着这些关心他的故友们甚是无语,腹诽着哥天天忙着研究麻婆豆腐呢,哪有功夫找对象儿,找个豆腐西施吗难道?


    [王俊凯]:都哪凉快哪待着去!哥虽然在美国,但一直守着作为中国人的操守,二十五岁前,不谈恋爱!


    [唯有杜康]:哟…还二十五呢!那花花世界,您能憋得住?!


    [王俊凯]:哥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李思坦]:对了大哥,我今天早上碰到那个以前老是跟你一块儿回家的哪个谁了…叫啥来着?


    [王俊凯]:王源。


    [李思坦]:对对对就是他,你去美国之后还跟他来往吗?他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此处坦哥必须要感慨一下!


    [王俊凯]:也是最近才联系上的。怎么了?他有什么变化?


    王俊凯突然很想听听别人口中的王源的这些年。


    [李思坦]:首先,他不是胖子了你造吗?他比我们小一届考上了实验,他打篮球是校队的。有次代表我们学校去参加市决赛,投了个决胜三分啊,酷毙了你知道吗!完事儿对方不服气还给了他一拳,我们听说了都气死了,结果人老人家笑笑就过去了,太男人了!


    王俊凯听到王源居然挨了一拳,不由得心里一沉。


    [王俊凯]:他受伤了?


     [李思坦]:那倒没有,那人刚打完球也没啥力气。


    [唯有杜康]:对对对,那时候我们都升高中了,都在传初三那个王源多帅多厉害,我和思坦听到这名字觉得挺耳熟的,还跑到初中部去看他。见到的时候总觉得有点眼熟,还特糗地把人喊出来问他。。。


    [王俊凯]:你们问他啥?


    [唯有杜康]:当然是问 你认识王俊凯吗?


    [李思坦]:那哥们儿特逗,特惊恐地看了我俩一眼。。。然后说,王俊凯,嗯,不知道我们认识的是不是一个,我认识的那个去美国了,你们要是寻仇还是去美国吧,我也好多年没见过他了==


    王俊凯满脸黑线,这货怎么这么傻呢…


     [王俊凯]:傻...


    [唯有杜康]:大哥你说谁?肯定说王源的对吧


    [王俊凯]:all of u!


    [李思坦]:。。。友尽!


    [王俊凯]:友尽是什么?你写错了吧


     [李思坦]:。。。。。。


     [唯有杜康]:。。。。。。


    [理想万岁]:好了好了,别欺负大哥没文化。友尽就是,友谊走向了尽头!


    [王俊凯]:你们。。。(狂汗)


    [玉婷]:哎呀呀,你们不是在说王源男神吗?大哥我跟你说,我们女孩子,虽然是大一点的女孩子,也觉得源哥简直太帅了。


    [李娜娜]:对对对,不但帅,还可爱。那两个大眼睛,忽闪忽闪,源源,快到姐姐怀里来!


    [甄妮]:是啊是啊,还特别有礼貌!上回我去他们班查卫生,一直陪着我,一路叫学姐,还问我累不累,小嘴甜的呀!


    [唯有杜康]:看吧看吧,这就是现在的王源。王俊凯,你没想到吧。这些姑娘,自从王源来了高中部,真是眼睛都没放在过同班同学身上。说好的同学情同学爱呢?


    [李娜娜]:切,也不照照镜子,群里的男生哪个能比王源一根头发丝儿好看的?!


    [晴格格]:你们不能欺负外校的,给张图看看撒~


    底下好几个没在实验的同学开始跟楼要王源的照片。


    [甄妮]:[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玉婷]:[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李娜娜]:[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


    王俊凯看着手机里一张接着一张的王源的照片,有打篮球准备投篮瞄准的,有撑着脑袋发呆的,有在小卖部对着烤肠两眼放光的,还有拿着话筒闭着眼睛唱歌的......王俊凯突然觉得大家都没有缺席王源的这些年,只有自己。这是种什么感觉呢?就好像自己非常想做一道菜,把材料全买回来洗好切好,有点事儿出去了,结果保姆搭了把手把这菜给炒熟了端上桌,直接开饭。做出来的样子是类似的,可怎么吃都食之无味了。王俊凯现在就是这种心情,他存下了这些王源,好看的王源,可没什么心情审美。


    [琳琳]:哇靠!镇中代表表示本校无人能帅过此男!


    [玲玲]:师大附中+1


    [七妹]:六中+1


    ……


    王俊凯看着底下将近十行整齐的队形,不禁再一次瀑布汗,现在的女孩儿都这么开放了吗?还是自己老了......


    [晴格格]:啊啊啊啊啊,趁着今天七夕,姐姐要去表白!谁有QQ号!


    [玉婷]:呵呵表白?!姐几个都拿着爱的号码牌等着呢,你们外校的靠边去!


    [甄妮]:就是,追他的姑娘一根草上都能站俩了!你们没机会的,有机会源宝宝也会被我们拿下!


    [李思坦]: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看到请回答,看到请回答,是不是被热情的女生吓回加勒比了?不要害怕,习惯就好!


    [王俊凯]:呵呵,这有什么的,追我的男生都排到女厕所门口了好吗(酷)


    王俊凯打完这句话,群里一时失语,王俊凯突然想到是不是同性恋这个话题在国内有点敏感,赶忙想再开个玩笑。刚想打,结果:


    [李思坦]:果然是大哥!果然是大哥!果然是大哥!


    [唯有杜康]:凯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甄妮]:凯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晴格格]:凯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


    王俊凯看着整齐划一的跟风回复,再再次满头黑线,现在这么流行复制粘贴吗?


    [王俊凯]:众卿平身!


    [思雯]:哎呀,看起来大哥现在也是挺帅的,我记得小学的时候大哥就是班草(害羞),给张照片看看呗。


    [唯有杜康]:嘿嘿嘿,说啥呢,我们男生怎么不知道还有班草啊!


    [李思坦]:就是,你们这什么评选啊!


    [王俊凯]:[图片]


    王俊凯发了一张自己练band的照片,抱着吉他坐在凳子上,全神贯注地看着谱子,好像也是哪个追求者拍的,发到了学校论坛上,碰巧被王俊凯看到,觉得还不错就存下来了。王俊凯看着自己的照片,又看了看王源的照片,突然诡异地想起了他的一些男性追求者们,更诡异的是,他居然想着要是王源追自己,自己会不会拒绝......王俊凯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赶紧摇了摇头。


    [晴格格]:哇靠!王俊凯!大哥!你到美国这么多年是去吃阳光了吗?好帅!


    [甄妮]:哦买噶!怎么办,我要爬墙了!源宝宝姐姐对不起你!(哭)


     [玲玲]:哈哈哈哈你们这下不能了吧,都摸不着大哥,大家可以公平竞争了!


     [唯有杜康]:哥们,哥以前是觉得你长得还行,可也没到这种惨绝人寰的地步啊!


    [李思坦]:跪求大哥及大哥的小弟王源给我等苍生留点活路好吗!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没办法,就是这么任性!


    看着时候不早了,大家又哈哈哈了一会儿就散了。


    王俊凯又重新翻看了聊天记录,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遍那几段写王源的话,咧着嘴笑出了虎牙。


    


    王俊凯算了算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中国的七夕就过去了,他在纠结要不要祝王源节日快乐。不,其实就是特别想去跟王源说说话。他知道自己不在王源身边的这些年,王源自己长大了,因为他自己也长大了。可是他又很好奇王源是怎么长大的,当初那个成天就会傻乎乎笑要么就是放声大哭亦或是喷洋葱圈的小傻子,怎么现在就变成了万人迷。王俊凯不是嫉妒,不,也可以说是嫉妒吧,他嫉妒那些没有缺席王源生活的人,嫉妒那些流去的时间,这些人,这些事,曾经亲眼见证过王源闪耀的时刻,可是自己没有。想着想着,竟然有点委屈。王俊凯又打开了手机相册,翻着王源的照片,他又开始庆幸,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小胖子出落得这样好,没有被不好的事情妨害。不愧是凯哥我带出来的人哈哈!


    正在内心不停的os的时候,手机又想了QQ的提示音......


    [叫我源哥]:小凯哥!今天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叫七夕,就是小时候听过的那个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我想你们那边应该也不过,不过这是我有你QQ之后碰上的第一个节,还是....祝你七夕快乐!(龇牙/龇牙/龇牙)


    王俊凯看着这几行字,笑得很温柔,嘴型微动,说了句“傻子”。


    [王俊凯]:你把手机号给我,我给你打个电话。


    [叫我源哥]:13614753399......(我编的,请误当真)


    王源打完号码就后悔了,这又不是俩人都在国内,打过来那是国际长途啊!这让王俊凯花这冤枉钱可太不好意思了啊。他赶紧在对话框里打上“不要打过来,我们聊语音就行”,还没按“发送”,手机就响起来了,一串奇怪的数字排列,号码归属地显示:美国。王源赶紧坐直了,接了电话:


    “喂王俊凯,我刚想跟你说不要打过来,我们可以语音呢,你就打过来了,国际长途太贵了吧!”


    王俊凯还没说话,就听得王源噼里啪啦一通,皱了皱眉头。


    “没关系,你小凯哥哥我钱多烧的。”


    “哈哈哈,有钱真是人性啊。”王源心知他就是让王俊凯挂了电话他也不会挂,索性就说着吧。


    ......


    不是按正常套路开始的电话一时间两人又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你...”


    “你...”


    如同言情小说里烂俗的情节,两人却真的如同主人公那样一同讲了一个字。


    “呃,王源你声音变了。”


    “呃,你不也是吗?我现在变声癌晚期了,你应该已经赶走病魔,重获新生了吧。”


    “变声癌,什么鬼?”王俊凯听得不禁一笑。


    “哈哈,只有想着自己是因为病了,才能忍受变声期这难听的嗓音啊。”王源解释起了原因。


    “没有,我觉得你声音很好听。”王俊凯说完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他居然在夸一个男生声音好听,于是赶紧补上一句,“至少不像小时候那样总是打嗝了。”


    “呃,不说小时候我们就还是朋友。”王源跟着王俊凯想起小时候的事,觉得有点囧。


    “为什么不说,你长大之后我都没在了。”


    “......”王源一时不知怎么接。


    “跟我说说吧,我走了之后你怎么样。”王俊凯又接着温柔地开了口。


    “哈哈,你怎么弄得跟牛郎和织女好不容易相会似的,还得汇报下过去生活。”王源开了下脑洞,结果发现自己说的不太恰当,下意识地捂了捂嘴巴,又想起来对方根本看不见。


    “呃...你要是非要这样类比的话,那就算是吧,我们也好多年没相会过了。”


    “诶,不太对啊,那得说好,你是织女我是牛郎哦!”王源突然觉得自己这样很幼稚。


    王俊凯顿了顿,决定还是不跟这个傻子计较了:“幼稚鬼...好好好,就按你说的。我小学班同学今天给我看了一些...你的,其他的照片。有一张你站在台子上唱歌,后面还有吉他,有鼓手,你也玩band吗?”


    “哎哟,你们班同学?我的照片...哈哈哈,见笑见笑。“王源是知道王俊凯一些小学同学也在他的中学的,”哦那个啊,对,我是弄了个团,但是那次文化节表演的时候,谁想到居然停电了...我的琴还有吉他都出不了声,我就清唱了。“


    ”哦?唱的啥?“


    ”后会无期。“


    ”哦?唱两句我听听,看你唱歌长进了没?“


    ”啊...好...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这么多年过去了,王源还是如此地听王俊凯的话,要知道在电话里对另一个人唱歌,对王源来说,是件有点羞耻的事情啊。


    听完王源唱的,王俊凯有点诧异,这歌他听过,但不是中文歌,可能中文的是翻唱英文的吧:”这歌我听过,不过是英文的,叫the end of the world...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王俊凯说着说着也唱起来了,唱到后面,王源也跟着哼起了旋律。


    “啊,王俊凯,你唱歌好好听啊。”王源由衷地感慨了一句。


    “傻子,你唱得也很好听啊,不然会有那么多姑娘赶着后面追你?”


    “什么啊,你别开我玩笑了,那真的是盛情难却啊,我都不好意思了天天。”


    “哟,源哥还不好意思了呢!看上谁了没?看上谁了告诉我,哥给你出主意!”


    “怎么可能,我是社会主义好青年,怎么能早恋!还出主意呢,你肯定已经谈了十个八个了是吧!”王源赶紧回击。


    “呵呵,追我的是不少,但是没哥能看得上的。”


    “为啥啊?让我猜猜...长得不好看?太黑了?腿短?”王源开始胡扯八道了。


    “对...是没你好看,没你白,没你腿长。”王俊凯脑子一热,话就出口了,顿时两边都沉默了。


    ......


    “不说这个了,后来呢?你的团呢?”王俊凯赶紧岔开话题。


    “哎,散了呗,中国不是你们美国,毕竟高考压力太大,我也怕练团耽误了哥几个的学习,那次表演完之后,就给散了。”王源说起这事儿,还有点遗憾。  


    “哦,这样啊。那你呢?还想唱歌吗?”


    “我还没想好,前几天声乐老师还到家里来了,跟我说我唱歌挺好的,可以往专业方向发展一下,以后可以考央音。但是我还没想好...我怕走了这条路,跟别人都不一样,以后会不好走,毕竟在中国,艺术生跟文化课考生还是不一样。”王源说起了自己的顾虑。  


    “嗯...”王俊凯想了一下,“源源,小时候我们就被人经常说唱歌好听,可能我们真的是算有天赋那种人吧。这世界上有唱歌天赋的人其实挺多的,但是真正喜欢音乐的人也不多。我记得你小时候弹钢琴也是有模有样的,现在想起来,你应该是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些吧。如果真的喜欢的话,那就不要浪费自己的天赋和喜爱,这些天赋和喜爱,是用金钱和时间都没办法再来一遍的。其实我也弄了一个团,一开始我总想着自己想唱什么就唱什么,有段时间挺不受欢迎的,后来想了一些办法调整了之后,现在我们团还小有名气了。这个过程,有时候嗯,挺难熬的,但是自始至终我没想过要放弃,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喜欢唱歌,喜欢音乐,就做下去了。所以源源,一辈子那么长,有多少人在一辈子做着自己不怎么喜欢的事,如果我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哪怕只有一段时间,那也值了是不是...”


    王俊凯噼里啪啦说了很长一段,他觉得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说过这么多中文了,没想到逻辑还是不错的。那边王源想了想,说:


    “王俊凯,你是这几天第一个劝我去走唱歌路的耶,虽然爸妈说尊重我的决定,但是我也明白他们其实并不太想我冒这个风险。说实在话,我是喜欢的,非常喜欢的。唱歌的时候我觉得一切感觉都可以寄托在声音里。弹琴的时候,又可以把我想说的放在琴键上。在唱歌弹琴的时候,我真的从来都不会感觉寂寞...”


    “怪不得你不早恋呢,不寂寞...”请叫王俊凯破坏气氛小能手。


    “嘿,王俊凯你的点....丧心病狂!”王源要暴走了。


    “开个玩笑啦~嗯,我明白你的意思。小时候我们说过要一起唱歌的,我们都不能食言哦。”


    “切,也不知道是谁食言,一直都不回来。”王源想到王俊凯去了美国之后一直都没回来过,瘪了瘪嘴。


    “哎呀,我也想回去的,每次放假都不凑巧,要么我爸出差,要么我妈加课,他们又不肯放我一人回去,就耽搁这么多年。等明年我高考完,一定要回去,你等我哦!”王俊凯说起这么多年没回国的事也是一阵懊恼。


    “啊...好啊,你说的要回来的,不能骗人哦!”王源打了个哈欠。


    王俊凯看了看表,快到第二天了,赶紧说:“傻子,快睡吧,你那边好晚了。”


    “啊,哎呀,都快十二点了,好,你也早点睡,啊不早点吃饭,啊不算了,你该干嘛干嘛。”王源困得有点不清醒了。


    “傻子,”王俊凯又笑了,“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good night!”




    那天之后,王源向爸妈表明了要走声乐路的决定,爸妈也没说什么,就通知了声乐老师,开始给王源加声乐课。王俊凯妈妈回美国了,给王俊凯带回去了郫县豆瓣酱。


    王俊凯对着菜谱,先把豆腐切好,过水,爆了葱花和姜片,调入豆瓣酱,炒熟了之后,加水,倒入豆腐,开火收汁,最后勾了芡,再加上点生葱花,麻婆豆腐出锅了。王俊凯看着卖相相当不错,拍了照片,发到了他刚会用的QQ空间里。他喊妈妈来尝了尝,妈妈说味道相当不错,两人就着米饭很快就吃完了。


    洗完碗筷,王俊凯拿出手机,看到空间里有好几条回复。


    [唯有杜康]:深夜报社啊大哥,下次发吃的也看看我们这边几点好吗亲爱的。


    [晴格格]:楼上喊什么亲爱的,大哥是我们女同胞的好吗


    [思雯]:我的天哪,大哥,你这样我们都不太好啊


    [叫我源哥]:我的哥儿啊...你都会做饭了,麻婆豆腐,这不是小时候黄阿姨的拿手菜吗。想吃!(流口水)


    王俊凯看着这些回复觉得就王源的深得他心,就回复了他:是的,想着小时候的菜做的,下次做给你吃!(龇牙)


    到王俊凯这边晚上的时候,空间又有了新回复。


    [玉婷]:楼上那个是王源吗,“叫我源哥“!


    [甄妮]:他们是在叙旧吗?小时候...(思索)


    [李娜娜]:啊!我觉得他们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下次做给你吃嗷嗷嗷嗷嗷!


    王俊凯看着这些回复,无奈地笑笑,可是”萌“是什么意思,他谷歌了一下...


    


tbc





评论
热度(122)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