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戏(20)

好看得惊心动魄了。该把全世界的好东西单膝跪着送给他。

Starry:


耽美电影男主凯×耽美电影男主源 师哥师弟 长期暗恋 直掰弯
 
 
(20)
 
 
        姜锦踩着细高跟,大步流星铿铿锵锵走在前面。不用回头就知道身后那个傻小子跟她跟得多费劲,腿长不顶用,得刻意保持那个客客气气又不疏远的距离。
 
 
        姜锦倒不是生气——从背着王锋找到这个地方,她就做好坐实这件事的心理准备了——而是她自己都没想好怎么面对两个孩子,尤其是他儿子的这个男朋友。王源这恋爱是在摄像头底下谈起来的,她稍微做做功课就摸了个大概。对方是个挺好的孩子,人又高又帅且不说,接过的戏也都正派,疼王源更是疼得紧。本来怀疑网上搜来的视频多少带着些“粉丝滤镜”,今天见了真人才知道只有过之而无不及——她那个离家多少年的傻儿子,被宠得快要忘掉怎么使筷子了。
 
 
        一肚子的紧张慌乱无名火,在看到王俊凯下意识拿掉王源嘴边的米粒又丢进自己嘴里、然后突然想起她还在对面坐着才耳根一红时,全都消解了。姜锦从年后就一直想着这事,她能想通。可跟王锋那边,她是实在不知道怎么交代。
 
 
        姜锦走到一家咖啡厅门前停下,王俊凯自觉上来给她拉开门。两个人坐定,姜锦翻着包递给他一张名片,问也不问王俊凯,转头对服务员说:“两杯美式,谢谢。”
 
 
        王俊凯没在意,大略扫了扫名片上的头衔,嘴角一抽。王源很少提自己家里的事,含含混混说是“做小本生意的”——敢情他俩现在就住在“小本生意”开发的楼盘里。
 
 
        真是攀了高枝了。王俊凯反而立刻释然,本来就是云泥之别,接下来他岳母说出什么话他都能厚着脸皮承受住。
 
 
        姜锦拢了拢头发对他微笑,开门见山道:“俊凯啊,我那边还有事要忙,跟你长话短说。我今天找来就是想求证求证你和王源的事儿,现在一切都清楚明白,我的态度也就跟你们摆出来:这事儿上,我没什么意见。”
 
 
       王俊凯下巴都要掉地上了。合着他酝酿了一路说辞,这还没开口就过关了?
 
 
        他手上那枚戒指正照在阳光底下,挺晃眼。姜锦看着他傻样笑出声,无所谓地摆摆手:“别那个表情,我同意全是看我儿子的面子,这人他自己喜欢、对他好就比什么都强。现在问题是,王源他爸爸这一关你们过不了。”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岳母和他们现在是统一战线上的。他心里仰天大笑,面上绷着一副沉稳持重模样:“您能理解真好!我和王源本来打算再过段时间去拜访的,让您先找过来了……那叔叔那边,我们再准备准备?”
 
 
        “没用!”姜锦斩钉截铁,“王家俩女儿,就这一个小儿子,还不顾家业非要学表演,他爸爸一直置着气呢。你们俩自己掂量吧,还是比较麻烦。你回去了问他,他知道。”
 
 
        可不是么,王源过年回家时给家里人大包小包各一份礼物,让王俊凯参谋,没一个是挑给他爹的。他暗暗握了拳头:“您觉着,叔叔有多大可能性接受?”
 
 
        “百分之五吧。”
 
 
        王俊凯长舒一口气,喜上眉梢:“这么高。”
 
 
        姜锦忍俊不禁,她是越来越喜欢王俊凯。当妈的都这样吧,对自己家宝贝好的就怎么看怎么顺眼。她看看手表,抿了口咖啡道:“你还挺乐观的。行了,我也再没什么叮嘱的了,你们俩先过过安稳日子,他爸爸那边再说吧。生活在一起难免闹矛盾,你年纪大多让着点他;这圈子不太平,你们俩都要小心,名利不是要紧的,最重要是走正道……对了,你知道他过敏体质吧?平常吃的用的,多注意着点。”
 
 
        “知道,知道,备忘录里都列着呢。”王俊凯听着这嘱咐女婿的语气,脸上也绷不住了,笑得猫纹都跑出来,“王源在这儿,您尽管放心。”
 
 
        姜锦赶时间开会,起身要走。王俊凯抢着付了账单,恭恭敬敬把人送到门外,突然又想起什么:“阿姨……我们的事儿,您是怎么知道的?”赛莱的公关文发到那个份上,不知情的真以为他们师兄弟要恩断义绝。
 
 
        姜锦无奈地笑:“去年看网上的东西就直觉不对劲,但也只是怀疑,想着是在宣传期呢。年前收拾他房间,床底下翻出来一个落灰的盒子。我没想那么多就打开看了,里面全是你照片儿啊海报啊,估计是他自己印的。那一下我就反应过来了,我这儿子哟——我老觉得他任性长不大,其实聪明劲儿用得好着呢。过年他回来一次,果然给拿走了,估计就在你们那房子里藏着呢。都到这份儿上了我还能怎么办,只能来给我儿子把关啊。”
 
 
        王俊凯他看着眼前眉眼熟悉的女人,一个劲儿傻笑,笑得眼底发起潮来:“我知道了……”
 
 
        “傻小子,对他不好我就随时收回了。”姜锦挥挥手,上了停在路边的宾利。
 
 
 
        王源在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圈。要不要打个电话?他们家大boss可能已经把王俊凯抓起来绑住,给脸上丢过去一叠钱——“给你xx万,离开我儿子!”
 
 
        他毫不怀疑那个雷厉风行的女人能做出这事,也毫不怀疑王俊凯会一脸正气地拒绝。可是,可是胳膊怎么也拧不过大腿啊!
 
 
        门铃把他的狗血脑洞打断了。他小跑过去开门,被来人带着一身寒气牢牢抱住,摇摇晃晃往里走。
 
 
        “……诶?”王源下意识攀上他脖子,没头没脑问,“没绑你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王俊凯大笑着把人打横抱起来,亲他柔软的发帘儿,“都把儿子交给我了,绑什么绑?”
 
 
        王源瞪大了眼睛,一脸懵圈:“不不不,她怎么说的?”他的傻对象该不是理解错了吧?
 
 
        “你先告诉我那个盒子在哪。”
 
 
        “……啥盒子……啊?”
 
 
        王俊凯歪着头笑。
 
 
        王源反应过来,脸蹭就红了。那可全是当年自己当迷弟的证据啊!海报啊明信片啊且不说,那大段的手写表白未免也太羞耻了……
 
 
        他耳根通红,捂起脸叫:“不要!不给你看!”
 
 
        王俊凯被萌得心颤,把他放下,边挂大衣边说:“好好好,不看不看,你自己藏好。”
 
 
        ……?!王源目瞪口呆,你好歹也坚持一下吧?!言听计从成这样还有啥意思?!
 
 
        于是王俊凯再转身时,王源已经乖乖抱着那个盒子站好了。王俊凯忍不住笑:“乖。”
 
 
        “先说好,不许笑我!”他又把盒子藏到身后,别别扭扭地不肯看他眼睛。
 
 
 
        王俊凯真的没笑。他翻着那些自己都忘记什么时候拍的照片,心里一阵阵发烫。王源看他一副茫然,撑着脸给他讲:“这个是11年的;这个是12年3月的;这个是13年那部,恕我直言和你对戏的那个女演员也太丑了……”
 
 
        等到要读他写的东西,王源一溜烟就跑着躲起来了。王俊凯一张张地看,字迹隽秀有力,写的全是少年心事。他想想王源穿着高中校服,偷偷摸摸趴在灯下面写出“离遇到你又近了一天”这样可爱的句子,恨不能穿越时空把小孩儿抱个满怀。
 
 
        好险。要是那时候就被人拐走了,还了得?
 
 
        王源在门外等他半天没声响,悄悄溜进去,扑到他背上捂他眼睛:“别看了别看了别看了!”
 
 
        王俊凯笑,握紧他的手:“不看了。人都是我的了。”
 
 
        掌心出乎意料有一点湿。王源装作没发现,翻身下去搂着人脖子往怀里蹭。王俊凯怕他硌着,随手把东西收进盒子里放一边,抱住人盯紧了看。
 
 
        王源穿了件浅灰色的羊绒衫,料子上乘柔软,圆领松松圈着精致漂亮的脖颈。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忽闪着毛茸茸的眼睛,眼底含笑看他。
 
 
        好看得惊心动魄了。王俊凯把人塞进怀里一齐倒进被窝,觉得该把全世界的好东西单膝跪着送给他。
 
 
        语气温柔得能掐出水来:“你和你爸那边,怎么回事啊?”
 
 
         王源一愣,噗嗤笑了:“我以为你看了一下午怎么着也得先跟我表个白,一开口这么不中听?”
 
 
        “我那不是从长计议么。”
 
 
        过去的好还不了,才想把未来的好都许给你。
 
 
        “能怎么回事,就那么回事呗。他从小把我照着商业精英培养的,不想让我学表演,我偏不听。一闹就好几年嘛,谁也不肯服软,拖着拖着就成这样了。”
 
 
        “哪样?”
 
 
        “呃……反正每年,就过年见面了说几句话。没事儿,他也管不上我,当初上学生活费都不给我打,也太狠了。”
 
 
        “不太好吧,没得他认证还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王源伸手揪他脸:“王俊凯,你可还没跟家里出柜呢!”
 
 
        “再等等……很快,我保证。”王俊凯举手求饶,把自己的帅脸从魔爪下救出来。
 
 
        王源轻轻哼一声,又说:“其实我跟家里人都不太亲。我爸我妈忙工作,之前也不怎么陪我。大姐早早出去留学了,二姐嘛天生内向,话少,那么大房子我们两个人住,有时候一天都打不上照面。”
 
 
         王俊凯低声应着,伸手给他顺发尾翘起来的毛。
 
 
        王源嘟着嘴扬起脸来:“你是至今和我最亲近的人哦。”
 
 
        王俊凯嘬一下他饱满的下唇:“好。但是和家里人的关系也要慢慢改善,尤其和你爸爸,好不好?很宝贵的。”
 
 
        王源不说话了,他知道王俊凯家里的事。要在他面前说什么“我一点也不在乎”这样任性的话,那就太过分了。
 
 
        王俊凯从后颈抚到他腰际,一遍又一遍。王源对这一招莫名受用,乖乖应了声“好”。
 
 
        “有时间一起去你家里吧。”
 
 
        “嗯。”
 
 
         王源抱住他的腰,突然就有种真的一切都尘埃落定了的安稳感,在柔和的光线和熟悉的气息几乎要睡着了。直到王俊凯起身,他才恍然意识到这不是清晨。
 
 
        “给我们家小粉丝做饭去。”王俊凯像是给他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王源突然想起一句微博上看到的话,迷迷糊糊地脱口而出:“帅哥操粉吗?”
 
 
        王俊凯笑出声来,回身抓着两个脚腕把人腿分开折到两边,压上去好好亲了一番。王源几乎要乖乖就范,哼哼唧唧边笑边喘地推他:“哎哎哎不亲了!再亲没饭吃了……”
 
 
         王俊凯恋恋不舍撑起身子,抬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洗干净等着。”
 
 
 
TBC.
 
 
新年快乐 鸡年大吉
 
今晚要一起看宝宝们开场哦!
 
比心!💙💚

评论
热度(219)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