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歌凯】【2】

你怎么比萧景琰还没脑子!恋商没发育吗!怎么总是get不到我暗戳戳的表白!😂😂😂笑死我了,太可爱了

柴门闻犬吠:

胡歌在床上躺成一个大字,用一只手挡住眼睛,从指缝里观察酒店房间的灯光,王凯洗完澡出来,推一推他的胳膊:“你往边上挪挪,给我腾个地儿。”


胡歌拱着屁股挪了挪,王凯顺势躺到了他旁边,一时间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


大晚上的,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其中一个还对另一个心怀鬼胎,居然什么都不做,盖着被子纯发呆。胡歌想想就觉得好笑,于是他就笑了。


王凯碰了碰他的膝盖:“傻笑什么呢?”


“凯哥,我怎么觉得咱俩现在这幅样子这么像事后呢?”


王凯楞了一下,认真地看了看胡歌,又看看自己,不知道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阵鬼畜的笑声在胡歌耳边炸开。


“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哈哈。你不说我没发现,你一说,太像了。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哈哈!胡歌你要不要抽烟,事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挑了挑眉毛,表示不是很懂你们老司机。


 


王凯第二天的戏份不多,但是胡歌还要拍和霓凰郡主凉亭相认的那场戏,大晚上不好打扰涛姐,王凯就暂时担当起了女主的角色。


“你这里……明明有一颗痣!”


王凯咂咂嘴,伸着脑袋凑到胡歌身前:“胡老板,你这里真的有痣吗?”


“没有。”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这儿倒是有颗痣,特别小,你看。”


说着他扯了扯浴袍,露出一片蜜色的肌肤。为了让胡歌看的仔细些,他甚至还主动仰起了线条优雅的脖子。


“看见没?”


王凯的锁骨附近确实有一颗小痣,胡歌伸手点了点,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


“别动,痒。”


我哩个乖乖。


痒……


胡歌内心有个扶着墙的小人儿,此刻正狂喷着鼻血。如果有人问憋出内伤是什么样的体验,他大概当场就能写出一万字的论文。


 


他扶了扶额:“王凯。”


王凯若无其事地拿起剧本:“诶?”


“我跟你讲……你这样会吃亏的。”


“啥?”


“你不知道……现在很多男演员……都喜欢男人吗……尤其是你这种……”


胡歌组织了一下语言:“你这种……姿色不错的……”


王凯一双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我知道啊,不过你又不喜欢我。”


胡歌张了张嘴,虽然你说的一点儿都没有道理,但是我竟然无法反驳。


 


 


换季的时候好多人都感冒了,王凯就是这好多人之一,整个人都是恹恹的。


刘涛下了戏,拿着一袋子感冒药去休息室找他,正好看见梅长苏一下一下地给靖王殿下揉着太阳穴。


她楞了一下,胡歌看见她,自然地松开手:“涛姐来了。”


王凯睁开眼,朝她挥挥爪子:“涛姐~”


刘涛尴尬地晃晃手里的袋子:“给你拿了点感冒药。”


胡歌把一杯热水搁到王凯手边:“别忘了喝水,我先去上妆。”


刘涛陪王凯说了会儿话,忍不住开口:“胡歌跟你挺好啊?”


“胡老板是个特仗义的朋友。”


刘涛撇了撇嘴,王凯你对于朋友这个词儿是有什么误解吗……


 


 


王凯有一段日子没戏,跟导演组请了假,到上海玩了几天,顺便工作。王凯这么跟胡歌说的时候,对方表示很不能理解……难道不是到上海工作,顺便玩几天吗。


 


胡歌盘着腿坐在床上看他收拾东西,一会儿就要插一句嘴:“防晒霜不带啦?”


“麻烦。”


“衣服嘞,多带几件,上海天气蛮多变的嘞。”


“带了一件外套,不行的话到了那儿再买。”


“你这个双肩包够不够大啊,我那儿还有个小行李箱……”


“胡歌。”


“嗯?”


“我发现你怎么跟我妈似的。”


胡嘴炮沉默了一秒。


“诶,乖儿子。”


“滚。”


 


王凯收拾完行李,哒哒哒跑到盥洗池,洗了一大盆樱桃。两个人坐在床上,你一个我一个地往嘴里送。


“樱桃哪来的?”


“在青岛拍戏那会儿认识了一个群演,烟台人,家里就是种这个的。”


“凯哥,你是不是跟谁都这么好啊。”


“哪能啊,跟谁都好,那不就是跟谁都不好了吗。”


胡歌又往嘴里送了一个樱桃,有点酸。


 


胡歌常年在各地漂泊,就算回了上海也是宅在家,轻易不会出门。出门太麻烦了,围巾,帽子,墨镜,全副武装,好像他犯了什么大错,要被全世界追杀一样。


现代人喜欢把钢筋混凝土做成的房子比作牢笼,批判这样的建筑只会滋生冷漠和孤独。可是对于胡歌而言,孤独能给他安全感,外面的世界才是剥夺他自由的牢笼。


所以当王凯一本正经的拿着个小本子跟他请教上海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的时候,他能提供的信息竟然还不如一个搜索引擎。


上海是他的故乡,他却把自己活成了过客。


 


王凯眉飞色舞地跟他聊武汉的小吃,路边摊上的臭干,吃一次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热干面,辣的酸爽的鸭脖。


王凯叹了口气:“不过我已经好久没回家了。”


 


一盆樱桃见了底,胡歌把空盆放到一边。


“你去上海准备住哪呀?”


“酒店呗。”


“住我那儿吧,我给你钥匙。”


“不行不行,你又不在。不方便。”


“没什么不方便的,除了我爸妈,没人有备用钥匙。”


“哪有主人不在家客人就住进去的……”


“谁把你当客人了?”


我希望你成为我每个房子的主人。


 


“我酒店都订好了……”


“那这次不算,但是以后你来上海必须跟我一起住。”


“……好。”


 


胡歌伸手揉乱了王凯的头发,湿漉漉的。


“凯凯,头发该剪了。”


“嗯。”


胡歌掏出一张卡:“你去这儿,我是铂金会员。”


“好……”


王凯上下眼皮打着架,敷衍的应承。


“我走了,你早点儿睡吧,记得擦干头发。”


王凯翻了个身:“谢谢胡老板。”


 


胡歌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王凯已经离开剧组了。


他一边刷牙一边敲手机:“到了给我说声。”


在片场休息的工夫,收到一条短信。


“到上海了!”


王凯想了想,又加上一句。


“放心。”


 


下午,王凯的电话打了过来。


“你怎么没跟我说卡里有钱啊?”


“中午吃的什么呀?”


“嗯……从酒店的餐厅随便吃了一点儿。诶我跟你说卡的事儿呢,我还染了,这得亏没烫。”


“给你卡就是让你用的。”


“你这……我挺不好意思的……”


“你收人家樱桃的时候没觉得不好意思,怎么到了我这儿就不好意思了?”


“……”


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我想选你”的那场戏胡歌期待了很久,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一遍就过了。


下了戏,王凯在院子里休息,胡歌围着他一个劲儿的念叨:“我选你我选你我选你!”


王凯扶了扶头套:“我选你是什么意思啊?”


胡歌凑到他面前:“用台湾话说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啊~”


王凯点点头:“哦。”


胡歌一脸懵逼……哦是什么意思?


王可爱,你怎么比萧景琰还没有脑子。


处女座心里苦。


 


 


 


 


又名:喜欢的人总是get不到我暗戳戳的表白怎么办。


附赠一张扶墙的图。



 

评论
热度(147)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