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看了几个CUT有感

天雷勾地火的爱情,一遇到了,准完。

七楼:

1.找弟弟的第一次见面,老严提出安迪弟弟有智障的时候,安迪就提出建议,让老严去精神病院找,如果按照编剧的设计,安迪三岁以前记忆全失,她为何此时的反应是精神病院?小说中,因为安迪记得母亲精神病,所以还说的过去。

2.老谭说,爱玫瑰花的人不会因为有刺就放弃,否则就不是真正的爱花人。我当时是安迪的话,我可能想世间花草千万种,多的是人不爱有刺的玫瑰,只爱娇媚的水仙。

3.老谭说,每个周末都宅在家里。安迪说,你怎么知道。然后,老谭一脸我就是知道的样子。我当时心说,老谭不会在安迪家装了监视器吧……

4.小包上来找老谭不就是谈合作收购红星的么?安迪参观小包的研究中心之后,居然还说“哦,我们最近正好在收购红星……”好像刚想到一样……

5.安迪和曲讨论小包子说他搔首弄姿,曲说我怎么没看出来,安迪说他就是奇怪,曲说人家又没在桌子底下动手动脚。可见,安迪从来觉得奇点很安全,而这种安全变成就了“没有性吸引”,而小包的“奇怪‘’,恰好是安迪不自知的“吸引”。

6.安迪找到弟弟那段哭,自觉太长了,煽情有点过,有点矫情。

7.关于,安迪因为疾病拒绝了奇点,却为何接受包子的原因。

A,奇点太认真,安迪压力太大,包子女朋友一打一打,安迪最初只想玩玩来着,即使后来有孩子,安迪也希望当单亲妈妈来着,只是后来包子死缠烂打,安迪才从了。

B,至于为什么奇点死缠烂打就不行,包子就可以。唯一的解释,真的是心动没道理啊。安迪最初对奇点就不心动,现实中这种太多,合适的人结婚,平平淡淡一辈子,好多人也能过得很好。但是千万不要碰到“天雷勾地火的爱情”,一碰到准完。现实中,我是悲观主义,相信这样的爱情,但不相信自己会碰到。可是,谁让安迪碰到了呢。所以,没什么可责备的。




最后的最后,我有一个问题,妈的,就是想不明白。

如果我们按照编剧的思路,把老谭洗白,他在安迪回国帮助安迪调查之前,也是不知道安迪家庭状况的,那么!他到底因为什么把当初的心动压下去了?他到底为什么没有信心也没用勇气?

妈的,这简直是……读心神探都搞不懂,好吧……

我居然还想写点什么妄图解释这一切,妄图解开这一切……我也是疯了………

简直比高考物理最后一题还让人想不明白……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