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伴侣 C11

把水扔进不远处敞开的背包,在最后半分钟完成了漂亮的抢断和快攻,队友和对手的脸像慢镜头一样在眼前略过....完美的空心球,瞬间湮没在爆炸般的欢呼声中!队友冲上来抱他,被抛到空中的一瞬间,棚顶的几盏大灯由远及近,顶点的高度似乎触手可及,他瞬间喜欢上了这种距离.....这段描写得太好了,少年篮球场上英姿飒爽的青春气一下子就写活了!

还有王俊凯逃课那里,将纸条上的字写得飞起,翻过铁栏杆奔跑,非常地青春,非常地激动,一点负罪感都没有,哈哈哈!

绯夜:

C11.


 


临近期末,各学科的老师们都布置下了复习的作业。篮球队也在加紧训练,高三队员们忙里偷闲,效果没有预计那样理想,倒是低年级的学弟们每次训练都还是朝气蓬勃的样子。陆峰怕新队员比赛经验不足,特意将他们分成两两一组,分别打上下半场,这样也不会出现体力消耗过多撑不完全场的情况。王源虽然更想打整场,但毕竟才高一,又是破格提前参加比赛,对于自己只能打下半场的这件事也只好无异议服从。


 


这天周六郑卫在家里闲得没事做,想起王源下午会在室内篮球场训练,便顺路买了两支冰棍去慰问。王源运动得满头是汗,看见他如同看见了亲人,经过队长批准之后和郑卫坐在窗边的长椅上休息唠嗑。


郑卫光是看着他们训练就已经满腔热血;“你们第一场比赛什么时候打?我找兄弟们去给你加油哇!”


“下周六。别找他们了,你要来的话我让部里来加油的同学帮你占个第一排的座吧。”


郑卫听完撇了撇嘴,有点奇怪地说他:“……也好啊。可是你最近怎么……不想见他们了?元旦时候约你你也说不去,还有上周……”


王源不知道怎么解释,说白了就是他觉得自己没办法融入那个圈子里了,可如果和郑卫这么说,以这人神经大条的程度肯定要说他想太多,然后说死都要帮他挽回这段情深意切的友谊。


故而王源并没有实话实说:“他们都是别的学校的,人家学校肯定也会有比赛,给我们加油多不好。”


郑卫这个一根筋基本听啥是啥,顿时什么疑惑都没了,连连点头:“也是也是。”


王源吃得快,两人还没聊几句他的手里就只剩一个雪糕棍了。郑卫见他吃完之后一直伏着身子低头看地板,怎么都像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便打趣道:“咋了源哥~怯场啊~”说着拍了拍王源的肩膀以示鼓励。


他偏了偏头,对于好友的揶揄并未反驳,只定定地看了好几秒钟,看得郑卫都不自在了。难道是嫌自己吃得太慢了耽误他训练?郑卫刚大口咬掉小半冰棍,就听王源问他:


“郑卫,我认真的问你啊,你会不会突然觉得你的好朋友特别帅?”


郑卫惊得噎住,没嚼碎的冰被直接顺进喉咙里,他做了一个费力的吞咽动作,脸都有点憋红了,才口吃地说:“你你你……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啊。”


 


一会儿盯着他眨都不眨眼,一会儿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郑卫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踌躇半天之后才在王源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中回答道:“我反正是不会突然觉得朋友帅啊,除非他请我吃大餐帮我买装备吧。”


“……哦。”


“你不会突然觉得我很帅吧?”


“你想多了。”王源给他一个十分无语的眼神,然后转回头,看向远处的球架,喃喃道,“我认识他的时间并不长,以前也没觉得他特别帅,就那天和他在天台的时候……”


“等等!”郑卫才刚松了一口气,结果越听越不对劲,打断他插问了一句,“你朋友是男的女的啊?”


王源白了他一眼:“女的我会用帅来形容吗!”


“这就很奇怪了,是个男的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思春的语气啊?”


“你他妈才思春!”


“哎哟我操你别拐我脖子我昨晚落枕了……疼疼疼……”郑卫呜哇乱叫一通,总算把自己脆弱的脖子从王源臂弯里解救了出来,他使劲揉着后脖颈,嘶嘶抽气,“你使那么大劲干啥!我就开个玩笑!”


王源微喘着,心跳还未平复,瞪着他低声说:“没你这样的玩笑。”


“那你自己想想,除了你看上他了还有别的解释吗!谁他妈会突然觉得自己好朋友特别帅啊!”


王源渐渐镇定下来,还是偏头朝着郑卫的姿势,但视线仿佛穿过了面前的人看向不知哪一处。郑卫一直在转动他那酸痛的脖颈,一点没发现自己所说的话在好友心中掀起了怎样的波澜。


 


这种可能性,王源有点不敢想。在跨年之后每一个夜晚,他反复回忆起和王俊凯相处时的场景,有些念头才刚刚冒出来,就被他自行否决在心底。如今郑卫轻而易举就把它挑明了,也许只是无心的一句话,但王源心里的忐忑已经伴着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扎堆似的一齐涌现在脑海中。


他不敢再仔细推敲,动作粗鲁地撩起衣服的下摆在脸上使劲搓了几下,转眼便投入进训练的队伍中。


 


郑卫心里存疑,又不太好正面问王源那个朋友是谁,他能猜到即使自己问了王源也不会愿意说。后来的一周他仔细观察着王源都和谁接触比较多,连着观察好几天都没发现王源有除自己以外的好朋友。这就很奇怪了,到底王源跨年那天和谁爬了天台?找不到答案的郑卫同学,只好将这个疑惑暂时搁置了。


然而他怎么也猜不到王源和那位好朋友见面,竟然就是在王源说‘我去楼上找一下我哥’的时候。


 


自从元旦假期结束,王源没有再去找过王嘉阳,他本来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如今更是怀疑自己这目的到底是否出于友谊。于是他便刻意地不再去高三那边,偶遇王俊凯也会在趁人没注意到自己之前溜之大吉,或者假装没看见。


连着许多天没见到王源,王俊凯还挺纳闷的,有天问王嘉阳:“你和你弟是不是又吵架了?”


王嘉阳很无辜:“没有啊!我们好久都不吵架了。”


“那他怎么不来找你了?”


“他也没什么事需要来找我啊……”


王俊凯十分不相信他的说辞,就在他忍不住准备去高一那边找王源问问到底咋回事的时候,王源终于来了。


那个熟悉的身影从教室正门进来以后,就目不斜视地看着王嘉阳。王俊凯本来眼前一亮,刚要抬手和王源打个招呼,就发现似乎并没有机会,王源压根没看自己。他便只好靠在椅背上,目光随着王源的走路而移动。


 


“我明天有篮球比赛。”王源对他哥说。


王嘉阳愣了一下:“啊,好的,明早我给你做好吃的。”


王源眼睛都没眨一下,就这么看着他哥,单刀直入地问:“你能来看我比赛吗?”


“可是明天我有课啊。你们比赛几点开始?我四点半才会放学呢。”


“……”王源沉默地在他桌前站了一会儿,才说,“那算了。”说完转身就要走,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王嘉阳奇怪的是这么两句话王源大可以回家再和自己说啊,干嘛非要来教室找自己说,而且还没给什么好脸色,自己最近又没有得罪他。


而王俊凯这回是真实地发现了王源对自己的冷落。这一段时间虽然他们在学校碰面的机会很少,但每次王源都恰好‘看不见’他,明明视线都从他的脸上掠过去了,还连招呼也不打实在太牵强了。王俊凯一直自我安慰,可能是王源晃神了,没注意到他那就算了吧。


直到此刻,他才终于没办法给王源、给自己找任何借口。


王源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刻意地忽略了他的目光,他就坐在旁边,视线不曾从王源的脸上挪开。


眼看着王源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他们班教室,王俊凯莫名冲动地站了起来,几步就追出门去。


 


“王源儿!”他的声音在走廊格外响亮,引得不少人都朝他探究地看过来。王俊凯眼神不经意似的扫了一圈,就都纷纷散去了。


被点名的人终于停下了脚步,微微转头,目光是垂下的,并未看他:“咋了有事啊?”


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向他,强忍着不让自己发火,声音压抑:“我惹你了?”


“……没啊。”


“我们有矛盾?”


“……也没有。”


王俊凯咬了咬后槽牙,脸部的神经跳动一瞬:“那你为什么躲着我?!”


王源干笑几声:“哪有啊,我这不是在你面前没走吗。”


“那你抬头看我。”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不容拒绝。


 


王源避无可避,只好深吸了一口气,把头抬了起来,第一眼就看见王俊凯眉头紧锁明显低气压的样子同自己对视。


王俊凯应该是生气了吧,毕竟刚刚进教室之后的目不斜视他自己都觉得太刻意了。和王嘉阳说的几句话,本来是他想对这个人说的,可是他发现自己说不出口。就连现在在走廊里和王俊凯面对面都会令他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心跳加速。


王源讨厌这样的感觉,所以这段时间他暂时地避开了王俊凯。


可是四目相对的一瞬间,王源才发现,避开再久也没有什么用,有些念头一旦浮现出来,就很难再自我欺瞒下去了。


 


王源慌乱地闪躲开他的视线,又低下头,瞎编了一个理由:“不行不行,我一抬头脖子就疼,你没发现我落枕了啊?还让我看你……你有什么好看的……”


即便是低着头,王源也能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仍然停留在自己身上。他想转身就走,又想这样多待一会儿,纠结了好半天,直到王俊凯忽然走上前,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手在他颈肩处揉了几下。


王俊凯的语气有点无奈,也不知道到底信了他的鬼扯没有:“别人落枕都是不能后仰,怎么你连头都不能抬了?”


“我……”王源僵立着,攥了攥拳,“我怎么知道……”


王俊凯记得落枕之后用热毛巾敷一下会有缓解作用,但在学校里也不好弄毛巾和热水,便一直帮王源按摩着肩颈部的穴位,发现王源低头的幅度似乎更大了,他停顿一下问道:“特别疼啊?”


“还行。”王源闷闷地回答他。


“那你一会儿回教室自己也多揉一揉。”


“嗯。”


好像又和以前一样了。王俊凯问:“明天要比赛了?有没有信心呀。”


 


又说到比赛,王源心里犹豫要不要问王俊凯明天去不去,他的犹豫令王俊凯以为他是没什么信心,毕竟对手的强悍是有目共睹的。王俊凯笑了笑,安慰他说:“你放心吧,明天肯定能赢。”


这话倒是让王源不觉抬起了头:“你怎么这么确定?”


“因为我前几天梦见你赢了啊。”


王源露出诧异的表情,都不知道该将重点放在‘梦见你’还是‘赢了’上面,就这么怔怔地和王俊凯对视数秒,即便他没有真的落枕,颈间的按揉也是令他舒服的力道,他看见王俊凯挑了挑眉:“怎么这样看着我?”


王源还不知道自己看王俊凯的眼神是什么样的,脱口问道:“哪样啊?”


“说不上来,挺呆的。”


“你才呆!”王源心里一动,顺势便将王俊凯的手推开了——毕竟他脖子什么事都没有,总让王俊凯这样按着他也于心有愧。


“我还以为你这几天都在躲着我……”王俊凯笑了笑,“原来只是赛前心情不好而已啊。”


“……”王源没有反驳,宁愿王俊凯这样想,也不愿意让他发现自己心里的那些复杂情绪。


上课铃响以后,王源飞也似的朝楼梯间跑去,王俊凯在他身后摆手,话还没开口,人影就消失在拐角处。


王俊凯缓缓将手臂放下,心头涌上一阵莫名的酸涩和失落。


他还是把没说完的话对着空气开口了:“明天见……王源儿。”




初高中篮球联赛的第一场,在离五中不太远的某高校举行。


篮球队的所有人都以为观众不会很多,毕竟只是一场小小的预赛。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进场之后才发现观众席上坐的几乎都是五中高一高二的学生,人数众多,都快把看台也站满了。还有颇为气派的十米横幅将看台扶手给围了起来,他们不过进场热身而已,欢呼声便已经此起彼伏。


陆峰也没见过这么大阵仗,手里的矿泉水瓶都差点吓掉了:“这什么情况……”


“队长你没听到昨天晚上放学时候的广播呀!”队员也是一脸激动,开始给他们队长进行科普。


昨晚在放学铃声响完之后,广播室忽然播放了一则关于今天篮球比赛的通知,鼓励各位同学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现场给篮球队加油,还说了很多诸如队员们都非常辛苦为学校争夺荣誉人人有责之类的话,总之昨晚那条广播音量是格外的大,属于即便出了校门都能听得一清二楚那种。


自从抽签结果出来,像是去年的历史重演,五中一开始就对上那个篮球名校实在是点背到家了,大多数同学都很消极地预测说今年我们学校估计也只能打这一场预赛。说实在的今天现场来了这么多同学,多数人都是抱着安慰一下队员们的想法,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场比赛胜率不高,也同时,都在暗暗期待一场奇迹上演。


 


既然比赛时间定在周六,场内自然是看不见高三同学的身影。陆峰在来的时候说学生会也在,王源还隐隐期待会不会王俊凯也来了,结果到场之后才知道学生会派来的成员都是低年级的,而那帮即将高考的高三生还在学校里苦兮兮地上自习。


 


很快,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拉开帷幕。


那个篮球名校队伍这次的发挥水平非常一般,上半场的时候根本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可能是想轻轻松松赢这场比赛,也可能是现场对手的加油阵仗太大影响了他们的发挥,总之上半场结束之后比分差距不大,五中暂时落后四分。


现实往往带有戏剧效果,这个近距离的分差令观众们全都沸腾了,仿佛是看见了期待的反转,下半场的加油声响彻在整个场馆。


自王源上场之后,两队的比分处于胶着之势再难拉开距离,对手开始认真起来,无数次赶超再被无数次追平,比赛结果变得让人难以预测。正因为如此,加油的呼声才愈发的高起来。


结束哨响前一分多钟,在比分持平的情况下,五中防守。换句话说,防住了就打加时赛,防不住就止步第一场。


五中叫了暂停,因为没有教练帮忙,队长就身兼教练的职位。队员们将陆峰围在中间,他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胸膛起伏着,就问了一句:“你们不想输吧?”


“当然!”


“我也不想输,就剩一分钟,一定要防住……”


 


太久没有这么爽快地打一场球赛了,王源仰脖灌了几口运动饮料,汗水顺着鬓角流下来,滑落至因为激动而轻微颤抖的颌骨,他用湿漉漉的腕带使劲抹了一下,再抬头时,眼神中多了几点晶亮的光芒。他对陆峰说:“或者我们可以抢断他。”


陆峰有些诧异,尽管王源今天出色的表现令他都始料未及,但在这种紧迫的情况下还能有这样的想法……他着实是小看这位学弟了。


队员们看样子也很犹豫:“还是保守一点好,万一犯规……”


“相信我,我有把握。”王源把饮料扔进不远处敞开的背包里,看起来格外从容。


陆峰点点头:“那你就试一试。”


 


在休息时间结束之前,王源一本正经地对他们说:“放心吧,我有一个朋友,他梦见我们赢了。”


大家都当他是鼓舞人心,于是跟着他一起笑笑也能放松放松紧绷的神经。但王源很认真,他觉得这几乎是他打篮球比赛以来最认真的一次了,他不甘心输在这里,也不想被动地给对手进攻的机会。


休息时间结束的哨响按下了他心里某处热血而躁动的开关。


他不想要任何安慰和惋惜,他想让这全场的同学们为他们欢呼,他还想听王俊凯对他说恭喜。


——所以他在最后半分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抢断和快攻。


 


王源忽然觉得眼前的景象是不真实的。


带球过人时,队友和对手的数张面孔在视线中一一闪现又消失,有期待的,有愤恨的,有惊恐的,也有欣喜的。他起跳投篮,就像以前的很多次练习中的一样,篮球会在空中划一道不会慢放的弧线。


脱手的一瞬间,王源似乎听见了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为自己喊加油,但他已经来不及去分辨。他投出的球没有在篮筐上盘旋,也没有在上面留下任何痕迹,这颗完美的空心球只在落入篮网后发出了利落的一声唰响,随后砸出一道接近直线的轨迹,嘭地落于正下方的地板上。


瞬间堙没在四周爆炸一般的欢呼声里。


 


过程不过数秒钟,直到陆峰扑上来紧紧地抱住他,他才知道视觉听觉中的一切都是真实的。王源有些怔愣地拍拍他队长的背,很快又被其他狂喜的队友拽了过去,身边开始渐渐围上很多很多人,有的在大笑,也有人激动得掉眼泪。


“哎……!”王源猝不及防被几双手给抬了起来,终于意识到自己即将面临着怎样的庆祝方式。他本来还有些慌乱,很怕他们接不住自己就会掉下来摔得很惨,可是被扔到半空中的一瞬间,棚顶的无数盏灯由远及近,忽然顶点的高度像是触手可及,王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样的距离。


 


五分钟之前,王俊凯写了一张纸条给正在专心致志做练习题的王嘉阳,上面言简意赅地写着:帮帮忙,我想逃课。


王嘉阳吓得嘴巴变成了O型,飞快回给他:怎么帮?!


王俊凯将字写得飞起:如果老师来,就说我去厕所了。


就这样,他翻了学校后院的铁栅栏,一路跑到某高校的体育馆里。他在奔跑的时候后知后觉,这是他记事以来的第一次逃课,也是他第一次翻铁栏。感觉还不错,非常的青春,非常的激动,完全没有负罪感。王俊凯想,果然他不适合做一个好学生。


五分钟之后,王俊凯扶着出入口的门框,用力呼吸数次,终于将狂奔过后的不适驱赶走了。他没有白跑,他看见了王源的最后一球,只是可惜,他只来得及喊一句加油。


他昨天拜托广播室放出的广播宣传果然是有效的,观众席上人山人海。他本来想快点过去王源身边,他也想帮王源庆祝一下,但他发现……自己似乎挤不上位置。


观众席上的人流转眼便在欢呼声的背景乐里向篮球场内涌入,他的小学弟被围在正中央,毫无防备就被人抬了起来,在空中扑腾了几下也就接受了这样的庆祝方式。今天的王源格外耀眼,王俊凯在这最后一记漂亮的投篮中,看见了和平常完全不一样的他。


怎么形容呢……就是很……


迷人。


 


王俊凯被心底冒出的形容词给惊着了,连忙转移开目光,再一想,似乎也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形容了。门内的狂欢仍然没有结束的架势,王俊凯倚着门框站了很长时间,看王源一次又一次被抛起来,忍俊不禁地摇了摇头。


那就周一再和王源说祝贺吧,现在应该有很多人要和他庆祝。


不缺他一个吧。


释然夹杂着一丝失落在王俊凯的心头萦绕不去,他转身离开了篮球场,准备原路返回,不过这次不需要再狂奔了,他悠闲地插着口袋在走廊里漫步。与他们学校方形的体育馆不同,这栋体育馆是呈圆形的建筑,王俊凯来时进的那扇门被他不经意间错过了,便绕着绕着来到了另一边。


他有点懵,左手边是窗户,右手边有很多道门,看样子是休息室。他没来过这里,有种自己要迷路的预感。


正巧前面有位穿着五中球衣的人,他刚准备和同学问问路,却发现这个背影他似乎是认识的。王俊凯便没有着急上前,暗自在心里回忆着到底是谁,又走了几步,终于认出来,这不是陆峰吗。


对方似乎在寻找什么,眼神不停地往这一道道门上巡视。王俊凯来不及想为什么陆峰这个篮球队队长不在球场里庆祝,刚想开口叫人时,看见陆峰路过的休息室门突然从里面被拉开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陆峰被一只手给强硬地拽进了门里,被拉住的人一个踉跄,还是无从反抗般消失在门里。


这什么情况?!王俊凯吓了一跳,他以为陆峰有什么麻烦,毕竟他刚打赢了一场球赛,万一对手球员品行不端准备报复怎么办?!王俊凯想到这个可能性,赶紧跑了过去。这间休息室的门还没来得及完全关闭,无窗的狭小空间里打着一盏管灯,当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带着一腔正气推门而入时……


遇到了目前为止最尴尬的一件事。


 


休息室里一共就俩人,陆峰就不用说了。另一位王俊凯也见过,之前去篮球场找王源的几次总能看见陆峰和他走在一起,应该不是篮球队的,每次篮球场里就他一个穿着高三校服坐在长椅上看别人打篮球。似乎姓方,球队的人还都认识他,总是叫‘方学长帮捡个球’啥的。王俊凯一度以为这是他们篮球部招来的后勤……


休息室内一阵寂静,陆峰从身前人与铁柜间挣脱出来,显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这个时间大家应该都在球场里才对,他偷溜出来的时候还确认过一遍,也不知道王俊凯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他下意识用手背擦了擦嘴唇,忐忑地望进门边人震惊的眼眸里。


王俊凯的心跳剧烈,好不容易回过了神,他第一时间冒出的想法是,尽管出于好意,但他未经允许闯入休息室,还撞见了别人的隐私,实在很不地道。于是在稍微缓过几秒钟后,王俊凯飞快说完了一句“抱歉我什么都没看见”就要走。


 


陆峰慌乱地追了出来:“王俊凯!你先别走!我跟你解释一下……”他脱口而出要解释,说完以后自己都有点心虚,无意识般朝门里瞥了一眼,那位罪魁祸首似乎一点都不在意,特悠闲地坐下了,像是在等他赶紧说完赶紧回来。


陆峰瞪了那人一眼,挺心虚地解释说:“我和他闹着玩儿的,你别往心里去啊。”


他说完之后,王俊凯尚没有什么反应,门里的人倒是先看了过来,用口型问他:‘闹着玩儿?’陆峰做了个闭嘴的手势,很怕他过来拆自己的台。


 


王俊凯刚刚就停住了脚步,这时才缓缓转头看向他:“你不用和我解释啊,本来就是我的错,刚刚我走在你后边看见你突然被人拉进去,还以为你遇到什么麻烦了……”见陆峰一脸的紧张和局促,他只好又补了一句,“你放心,我不会和任何人说的。”


陆峰松了口气:“那……谢谢你啊。”


“不用谢。”王俊凯说完,在陆峰的注视中迟疑了一瞬,终于还是没忍住好奇地问他,“你们刚刚那样……真是闹着玩儿?”


“呃……”


陆峰自我纠结地考虑许久。想想他们会长……应该是很遵守承诺的人吧?既然答应了不会对任何人说,那他承认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况且都已经到接吻的程度也不可能指望就用闹着玩糊弄过去。他犹豫再三,缓缓摇头,“我们是……情侣。”


“啊……?”


陆峰见到他怔愣的反应,勉强笑道:“怎么了?很惊讶么。”


“确实……很惊讶。”


“你刚刚都看见了,还没猜到?”


“光顾着惊吓了,哪来得及猜这些。”王俊凯定了定神,实话实说,“我还以为我进门以后会见义勇为一次,没想到是我多心了。打扰你们了。”


“没有没有。”陆峰连忙摆手,“是我们太……”


他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摇了摇头:“那我先走了,你们继续。”


“噗……”陆峰忍不住笑出来,“我才知道原来你还挺逗的。”


“……”


王俊凯心情复杂,也不知道陆峰对自己的评价到底是出于友好还是什么,匆匆道别后火速离开了体育馆。


迈下最后一个台阶,王俊凯的眼睛看着体育馆外面的景色,思维却已经不在一个频道上,他现在才来得及仔细回想刚刚发生的事,不禁深呼吸了一口气,脑海中出现一道几乎要喊破嗓的声音在问自己:我他妈刚刚看到了啥?!


他还一直在陆峰面前强装镇定,实际上他也没比陆峰好到哪里去,尴尬的情绪满得快要溢出来。他一边极缓慢地走路,一边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他有点搞不懂,陆峰和那个男同学……是咋想的?两人看起来都没什么不正常的,可怎么会……做情侣呢?


 


确认王俊凯走了以后,陆峰转身回到休息室,这次特意长记性地把门锁上了,靠在门上长舒了一口气。结果刚一睁眼就见他的男朋友继柜咚之后又来了一个门咚,顿时无语地皱了皱眉:“你行了吧!快他妈吓死我了。你下回能不能直接告诉我在哪一间?就你那出场方式,非得把人吓出心脏病不可——刚刚王俊凯都说还以为我遇到麻烦了。”


陆峰推了他一把,大概没用什么力气,对方纹丝未动:“你说我们是在闹着玩儿。”


“……那不是说给他听的吗!”


“你还在球场上抱你学弟。”


“别小心眼儿啊……”陆峰都不记得自己在赢比赛之后干了啥,腹诽道,你还替我记上了?


再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估计不过一会儿队员们就该回来取东西了。陆峰想拉他出去,还没起步,整个人都被结结实实地按在了铁门上。显然他男朋友不仅对他和学弟拥抱这件事很不爽,还有被人打断了接吻这件事,更不爽。


 


而此时此刻的篮球场里,众人笑着闹过了好半天才发现他们队长已经不见踪影。王源兴奋的余温还剩一些,经他们这一说才反应过来队长早就溜走了。倒是也提醒了王源,他环顾四周,问队友们:“可以现在就走吗?我想回一趟学校。”


“回学校干啥,一起去吃顿饭吧!”


“对呀对呀,正好明天休息!喝通宵!”


王源连忙表示拒绝:“不了你们去吧,我还有点事……”


“什么事啊这么重要?”


王源笑而不语,套上外衣拎起书包就开跑,一边跑还一边冲他们挥手。他也不知道自己嘴里在哼什么调子,反正是太高兴了,他迫不及待要把这件事和王俊凯分享一下。


 


跑到校门外路口的那一刹那,王源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王俊凯就站在马路的另一边,看样子是刚刚走到对面,不经意的一瞥,正巧和他目光相触,


王俊凯的表情忽然惊喜,站在那儿没有动。他们已经不需要语言的交流,王源知道王俊凯就是在等他过去。


 


他头一次觉得,等一个红灯,竟然这么漫长。


王源在原地踱步,想看着王俊凯,又不好意思一直盯着人家看,于是视线始终在红绿灯和他之间不断徘徊。陆陆续续有观众走出体育馆,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王源的身后人头攒动,而数米之外的马路对面却只有王俊凯一个人。


王源的心头涌上一股奇异的感动,他以为王俊凯不会来的,虽然迟到了吧,但在此刻高三的上课时间里王俊凯能出现在这,王源就已经很知足了。


 


自从跨年以来,王源小心翼翼地躲避着他,才发现已经有好久好久没有仔细地看过他的样子。


王俊凯在他的注视中轻轻甩动一下右臂,手表就顺着袖口滑落在腕间。少年抬起手臂,微垂着眼眸,目光自表盘扫视而过,最后和街对面的他相视而笑。就是随意到不能再随意的一些习惯动作,也能在对面的人心湖中央投进一颗细小的石子,漾出一圈圈温柔的涟漪。


身后的人声开始嘈杂起来,王源猛然回过神,正看到绿色的通行提示,他匆忙看了眼左右,拔腿开跑,一口气就跑完了斑马线。


 


王俊凯看见他学弟身后的背包因为奔跑而晃动得很无规律,不知怎么就觉得这人更呆了,哪里还能联想到球场上那个身姿矫健的王源啊?他微不可察地笑了笑,在王源未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就准备好了似的张开双臂——


王源看见了,一个急刹车,傻愣愣地停在他面前。


王俊凯诧异地问他:“怎么,这回不抱了?”他指的上一回是运动会。


“……也不用非要抱……”王源低了低头,想掩饰一下此刻忽然发烫的脸颊。也在同时错过了王俊凯的一个微妙表情。


王俊凯几乎要脱口而出问他为什么球赛结束以后和别人抱得就挺开心的,和自己却成了‘也不用非要抱’?


王源自然没料到他的心理活动,才想起来要和他报喜讯:“对了!我们赢了!”


“我知道……”王俊凯刚刚点头,就被王源用兴奋的语气打断了:


“你不知道!我最后一球超帅的!”


许是没想到他会自己这么说,王俊凯顿时一扫刚刚的沮丧,噗嗤笑了出来。王源奇怪地问他笑什么,他也不再卖关子了:“我说我知道……就是我看到了啊。”


“你来了?你坐在哪里了?我怎么没找到你?”


“我很晚才到。本来想看下半场的,可是我们老师一直在讲课,占用了自习的时间。”


“噢……没事啦,反正我们赢了,还有很——多机会!”王源用双臂在空中划了半圈,比划完以后还顺便伸了个懒腰。他不等王俊凯说话,又想到了一个特别关键的问题,“哎,不对啊,你是怎么从学校出来的,请假吗?”


“……当然是逃出来的。”


“你逃课?!”


“对啊。”


“还翻了后院的栅栏?!”


“不然呢。”


 


两人诡异地对视了片刻,王俊凯不是很明白王源怎么忽然激动得连耳根都红了起来。


“你脸怎么这么红?”


“……开心。”王源赶紧补充一句,“赢了还不让人开心啊。”


 


走回学校的时候,王源吹着凉爽的风,总算将那股燥热的情绪随着兴奋的余温一并卷走了。他发现之前的躲避已经前功尽弃,但是他这次竟然不会觉得混乱和害怕了。


怎么说呢……


毕竟他现在可是能让王俊凯心甘情愿逃课翻栅栏的好朋友。那在王俊凯心中,他肯定是和别人都不一样的存在吧。


 


巧了,王俊凯在他心里也是不一样的。


虽然本质不同,但是没有人会知道他心里的这份特别到底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喝奶茶吗?”


“好啊。”


“那我去买,你等等我。”


“嗯嗯。”


 


王源趁他点单不注意,一步一步向后退,视线始终停留在奶茶店窗口前的那道侧脸上。


待退到几米外之后,他深呼吸数次,最后还是没敢发出一丁点声音。他的嘴唇一张一合,无声地用口型对他的学长说——我好像……喜欢你。










-TBC

评论
热度(19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