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08>

数着秒珍惜,亦或是数着秒煎熬.....一方记得一方不记得,虐死了

karroy苏:

[上章点我]


 


<脑洞无关真人>


<BGM:张碧晨-《为什么我好想告诉他我是谁》>


 


08)


 


王源骂了一句,有些焦躁地抓了抓头发。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此刻的愤怒从何而来,为了一支烟?不至于……那是为了什么?


情绪不稳定型人格?那又是什么戳中了他?只是因为自己不抽烟?


那也太奇怪了。


王俊凯观察着王源的行为,他此刻情绪波动确实很大,在不适当的时候开口,不是个好想法,于是都保持沉默。


正巧旁边的门突然被拉开了,王俊凯皱着眉看着那头,只见齐放贼兮兮地探了个脑袋进来,看着王俊凯一笑,又看到了王源,笑容拉得更开:“哎呀不好意思,我是这里的老板,知道今天有大明星来,所以冒昧地来问一句可不可以签个名啊?”


王俊凯觉得很尴尬,使劲给齐放递眼色让他出去。


齐放却仿佛没看见,笑嘻嘻地径直走了进来。


王俊凯再去看王源的表情,却发现他有些局促。


王俊凯认为应该是有第三人在场,所以王源很快整理了情绪,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怕节外生枝,毕竟他还是个在频繁活动的艺人。他看到王源有些慌乱地瞄了齐放一眼,也不说什么,就从齐放手中接过笔,快速地签了名。只是把纸笔递回去的时候,王源的手有些抖。


齐放拿了签名还不走,瞥了一眼签名,又抬起头来看了看王源,再看了看王俊凯,目光的来回之间,令王俊凯产生了一些不爽的感觉。


齐放的表情是在探究,他想知道王源和王俊凯在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甚至他很有可能听到了刚才的动静,看来一会儿得跟他打个招呼,别往外乱说。


齐放咧开嘴笑起来:“谢谢啊,我刚又让厨房做了道新菜,拿给你们试试,免费的,不收钱。”说着转头叫了一声“小丁”,刚才那服务员又推着餐车走进来,笑盈盈地把一盘子油炸鸡蛋放在了桌上。面颊潮红地偷偷瞟着王源,被齐放给打发了出去。


等人走了,王俊凯看着桌上这盘菜愣住了,他眯着眼睛很是无语地问他:“这就是你所谓的新菜?”


齐放说:“没错啊。你可别小看鸡蛋,可以做白煮蛋,荷包蛋,卤蛋,你看我这么一炸,虎皮鸡蛋。蛋还是那个蛋,但就是和以前不一样了。对吧?”


王俊凯心想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眉头一皱,齐放也终于明白了他在催促自己。


“哦,对对,不打扰二位了,我先撤了。”一边说着一边真的退了出去,轻手轻脚地把门给带上了。


王俊凯被齐放这么一搅局,觉得更难收拾,王源很明显也被他打乱了节奏,坐在位子上看着那道乱七八糟的菜发呆,愣是一筷子也没再动。


王俊凯满怀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啊,老板是我朋友,今天也是找他安排的这个地方。”


王源不知道在想什么,或许根本就没听他说话,思绪早就飘远了。


王俊凯觉得王源的精神状态十分不好,常常走神,常常发呆,但从他的工作性质来说应该经常接触外界,不至于对陌生人产生排斥。


那么他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呢?


隔了很久,王俊凯都陪着王源沉默着,直到他毫无征兆地开口说了一句:“我知道。”


王俊凯皱起眉头:“你知道?”


王源似乎是在看着他,却又似乎没有看他,而是透过他,在看其他人一样:“不然,你怎么敢随便选个地方让我来?”


王俊凯“哦”了一声:“那也是。”


然后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最奇怪的是,王俊凯作为心理医生,忽然发现自己在王源面前无计可施,亦或者是王源的表情让他心里翻腾出一些很不一样的情绪,可具体是什么情绪他却怎么也抓不住。


王源也不像其他病人,找他寻求解脱的出口。


王源抵触他,很抵触。


抵触的时候,又带着莫名的敌意。


可他的眼神却在拼命亲近,矛盾得让人揪心。


隔了很久,王源忽然开口问他:“王……医生。你说,是不是有的东西,过程变了,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王俊凯看了桌上并未动过的虎皮鸡蛋一眼:“你说的是这鸡蛋吧?他乱显摆的,你别信。”


王源还是看着他,眼神晃了一晃,缓慢而又坚定地问:“我说的要是不是这盘菜呢?”


王俊凯有些弄不懂王源的意思,只得回了一声:“嗯?”


王源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看着王源,也不知谁先移开了视线。


王源突然勾起嘴角尽力笑了笑,一边拿过自己的装备,一边站起身来:“时间到了,我走了。”


王俊凯开始还没明白是什么意思,不过瞬间反应过来,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你怎么知道,正好一个小时。”


王源笑了一声,用几乎听不清的声音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什么。


王俊凯再想问清楚,王源已经戴好口罩和鸭舌帽,拉开门垂着头走了出去。


 


王俊凯紧跟在他后面,经过收银台的时候齐放叫住了他。他忽然没了耐性,对齐放挥了挥手说:“等会儿我来结账。”


也不管齐放伸长了脑袋要八卦的模样,径直追了出去。


王源很快绕过顾亦新坐进了副驾驶,顾亦新茫然地看了王源一眼,又回头看着匆匆赶来的王俊凯。


王俊凯走了过去,顾亦新便迎上来:“今天辛苦您了,王医生。”


王俊凯摇了摇头,目光却停留在车窗后面的王源身上:“没有。我有两句话想跟他说,您稍等一下。”


顾亦新表示理解,自己绕到了驾驶座那边,王俊凯敲了敲王源的窗户,王源没开。


顾亦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赶紧钻进车里按下了车窗。


王俊凯弯下腰对着车窗里的王源说:“那我们约好了,下次你带我去逛逛?”


王源的声音有些沙哑无力:“我很忙。”三个字足以拒绝。


顾亦新看着王俊凯,表情十分为难,王俊凯也看了他一眼,问他:“总会有时间,对吧?”


顾亦新赶紧点头:“这个月底还有一天没通告。”看见王源已经在瞪自己,只得干笑了两声。


王俊凯假装没看到王源的表情,只是对顾亦新说:“那行,到时候我跟你们联系。”


话音还未消散,王源就拉起了车窗。哗啦一声,王俊凯便再也看不清里面。


车子发动起来,很快开离了王俊凯身旁。


顾亦新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王源的神情,试探着开口:“怎么样?王医生还挺好的吧?没问什么过分的问题吧?”


王源没吱声,只是看着渐渐沾染上雨滴的后视镜,还有里面渐渐模糊的王俊凯的身影。


他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在车辆转弯的时候,十分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顾亦新嘿嘿一笑:“不过你怎么时间卡得这么准啊,你又没表,电话还落在车上了。”


王源将鸭舌帽压低了一些,几乎要和黑色的口罩连接在一块。


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要陷入黑夜中,飘飘忽忽的不太真切,所以让顾亦新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他听到他说。


 


“因为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数着秒过的。”


 



 


 

评论
热度(14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