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爱情密码

这篇也是超级好看了ଘ(੭ˊ꒳​ˋ)੭(´°ᗜ°)ハハッ..

咕嘟咕噜吐泡泡:

- 超爱情密码

【【【玛丽苏系列】】】

00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你,请你答应我和我在一起。”标准句式收尾之后,庞叶将因为害羞而落在脚尖的视线重新挪回眼前这个好看的人身上,这是她这两个学期以来第五次向这个人告白,即使经历过前四次的失败,她心里对这个人的狂热也依然是不减反增。
  充满期待的视线对上平淡的视线,庞叶脸上的余热还未褪尽,心里原本的激动忽然被这份平淡压下去了一点。面前的人叹了口气,像是尽力在压抑自己心中的不耐烦,开口说道:“我会拒绝你,你知道的,话还是原先那样的,不需要我再重复了吧?”
  庞叶盯着他的脸,似在思考什么,过了那么几秒,庞叶忽地回过神来,问:“王俊凯,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被告白的男生正是叫王俊凯。今日是开学第一天,王俊凯原本因为一些事情心烦得很,再加上两个学期以来一直跟在他身后穷追不舍的这个叫庞叶的女生又选在了今天再次告白,王俊凯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话去形容此时此刻的感受,转身就走。
  庞叶踩着小碎步跟在王俊凯身后,新学期他俩分到了一个班,王俊凯也没有理由让她别跟着自己。庞叶嘴也没闲着,继续顾自说道:“早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我就该换个时间告白,说不定你心情一好就答应我了。”
  王俊凯没心情再去理会她的自作多情,继续加快脚步地往班级的方向走,接近早会的时间,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坐在了教室里面,少部分的和王俊凯庞叶一样也都是快步地往班级走。有一两个认识王俊凯和庞叶的同学和这两人打了个照面,嬉笑地朝庞叶喊道:“庞叶,又跟着你家男神啊?”
  被拿来开玩笑了,庞叶嘴上恼羞成怒地喊人闭嘴,眼底的兴奋却是藏不住的。王俊凯厌恶这种感觉,狠狠咂了咂嘴继续加快脚步。
  上楼再转个弯,班级教室出现在视线里,王俊凯个高位子靠后,习惯地往后门走,但此时后门被另一个人外加一张桌子堵住,预备铃已经打响,这个人还在不慌不忙地把自己的桌子往里推,又不想桌腿刮蹭到地面发出声响,动作就更慢了。
  “让开。”王俊凯站在这人身后,语气不善地吐出两个字,呵出的气息晃动了挡住他去路的人的呆毛。
  被王俊凯不和善的语气叫到的男生身形一顿,随即站直了身子,庞叶这才发现这男生站直了也才比王俊凯矮半个头。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更加出乎庞叶的意料,这男生回过身来,精致的面容上有一双杏仁儿一样的眼睛,这样一双好看的眼睛此时正饱含着怒气,气势汹汹地对着王俊凯喝了句:“离!我!远!一!点!”
  这句话不止吓到了庞叶,还惊动了班里的人,纷纷回过头来看新生和男神之间的较量。
  王俊凯显然也是气到了:“你再说一遍?”
  新生被王俊凯瞪着也不害怕,十分嚣张地拿着校牌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你什么你,我没名字吗?!”
  校牌晃得厉害,新生一松手,校牌落下又是背面朝外,庞叶没能看清这人叫什么名字,只听到王俊凯压着怒火吼了声:“王源!”
  王源朝门外看了一眼,发现老师已经抱着教案走过来了,于是冲吼他的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你。”留给王俊凯一个背影,拉着桌子到老师给他安排的的指定位置了。


01

  同学之间的争吵本就看得爽忘得也快,第二天班里便没人再提起新生王源和男神王俊凯杠上了的事情了,但,有一个人却仍然记得,这人便是庞叶。
  从王源和王俊凯杠上的那一刻起庞叶便记恨起了这人,这才刚开第一天便这么嚣张,还敢冲她喜欢的人翻白眼,这不摆明了找事儿么。
  庞叶的位子在最前面,而王俊凯的位子在最后面,上课的时候庞叶偶尔会拿着借后桌的涂改液当借口,回过头看那么一两眼王俊凯,但今天她两次回头,都发现王俊凯好像没有在集中精神上课,而是在盯着某个方向看,正当庞叶再次回过头去,后桌也是和她同过一个班的,自然立刻明白了庞叶的心思,吃吃地笑出声来。
  数学老师敲响了教鞭,讲台空空作响,庞叶吓了一跳,赶紧坐直了身子,抬眼便看到了数学老师神色严肃地盯着自己,点名道:“庞叶,你要是不想上课,你可以请假,不要在课堂上干扰其他的同学学习!”
  庞叶低着头没敢吭声,心底期盼着老师说到这就完了,然而数学老师是他们年纪出了名的严厉,显然不会就此罢休,只听老师教鞭往讲台上一摔后说道:“整一堂课,虽然大多数同学都在听,但还是有那么少数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一直没有集中精神。我知道你们在寒假玩得很开心,但既然开学了就要把心收回来——这堂课不上了,改做试卷,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放学!”
  这话音一落,班级里立刻怨声一片,怨声之间大部分都是在气庞叶上课回头频率太高引得数学老师不满,这下害得大家都要做试题了。
  庞叶倒不在意这些,她唯一在意的是王俊凯的反应,是否也在跟着大家怨恨她。于是她回过头,欣喜地发现王俊凯并没有和大家一样仇怨地盯着她,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本子上写些什么。
  心底小小松了一口气,收回视线的时候下意识地往死敌王源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王源也没有在意这件事,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起来。庞叶心里愤恨地想——睡睡睡!这样子吊儿郎当的人,估计成绩也不怎么好。
  就在这时庞叶的余光扫到王俊凯抬起了头,猝不及防对上了王俊凯的视线。但庞叶觉得可能是错觉,她怎么觉得王俊凯这时的眼神好像带有警告一般。


02

  次日数学成绩出来,平均分并不高,数学老师也没有为此生气,毕竟这张一气之下让学生们写的卷子,大部分涉及了新的知识点——“但,我们班有两个人,考了满分。”这话锋一转,宛如一块巨石扔进平静的水里惊起波浪,“是谁我就不说了。要说的是,考出来的成绩虽很好,也不能骄傲,课还是要听的⋯⋯”
  学校将成绩视为学生的隐私,所以除非学生之间私下透露,是无法从老师这里得到其他同学的成绩的。
庞叶盯着自己卷子上鲜红的低分数,心下也不在意,美滋滋地想反正那其中一个满分肯定是王俊凯,另一个满分是谁她不知,但她觉得绝对不可能是王源,因为她从朋友那里听说,王源这人无论怎么打听都打听不出来是从哪个学校转进来的,如此一来那肯定就是从哪个不知名的小学校花钱转进来的罢,这就很令她高兴了。


  体育课的时候要进行扔铅球的训练,分组进行,没有轮到的小组则聚集在一旁等候。
  “王源儿——”王源被点到名字,不是来自体育老师,而是他们班的英语老师。
  庞叶原本痴痴地在看着正在进行训练的王俊凯,听到死对头被点到名也忍不住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待英语老师走近,英语老师这才说出来找王源的原因:“老师让你给翻译的英文文件你说你交了你放哪儿了?啊对了,你还有备份么?”
  王源今日心情很好,听老师这么说还和老师开起了玩笑:“老师您不会把我辛辛苦苦给您翻译的文件弄丢了吧。”
  闻言,庞叶忍不住冷声嘲讽:“我看你是根本没写吧。”她可不相信王源能有这个能力去翻译英语老师给的文件。
  气氛一下子有些尴尬,英语老师脸上的笑容更是有些挂不住,视线在庞叶和王源之间来回扫。王源没有因此生气,温和地笑着回答:“我写了的,早晨放老师您桌上了。找不到了没关系,我这边还有备份在U盘里,等下了课我拿给老师。”
  气氛有所缓和,英语老师脸上的笑容才变得自然起来:“其实是三班的英语老师想要你翻译的电脑文件来做个PPT,所以才问一下你有没有备份,有就好了,下课了来趟办公室吧⋯⋯小海归。”
  最后一个称呼叫得突兀,显然是老师想要在座的谁听到,这时有没明白过来的A同学问了:“为什么老师叫王源叫海龟啊?”
  B同学听了,恨铁不成钢踹了A一屁股:“是从国外回来!海归!”


03

  开学过去半个月,班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传起了这么一个关于王源的流言。
  有人说王源在国外混得不好,什么坏事都干,是被遣送回国的。
  有人说王源上次给英语老师翻译的文件,是花钱请了人来翻译,以自己的名义交给英语老师的,实际上王源的英文差得很。
  有人说王源的数学成绩,是全班垫底的。
  ⋯⋯
  这些话是真是假,大家好像都不在意,因为班级里需要这么一位八卦的对象来供同学之间有共同的八卦话题。王源本人知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全班同学的八卦对象庞叶不清楚,但看着日渐被班里同学孤立的王源,她心里是一百个舒心,心想也算是替自己喜欢的人出了一口恶气。


  流言越来越夸张,班里的人都乐此不疲地在讨论着关于王源的事情,自然地,从某些方面而言,王源也成为了大家的焦点,一点点小动静,就能被班里的同学胡乱猜测。好巧不巧,这天刚下课,数学老师提起了密码社选定社长的事情,之所以在班里提起,是因为密码社成员不多,唯有的几位成员,都聚集在了这个班里。而同时举手想要成为密码社社长的,便是王俊凯和王源,老师一时之间没法决定,便说日后再想个办法选定。
  这下可精彩了,流言里面参入了更加夸张的成分——新生王源和男神王俊凯之间为争夺密码社社长之位要一较高下。
  有人说在放学后的小树丛后看到了王俊凯和王源,两人挨得很近,应该是在放狠话!具体在说什么,很遗憾,当偷听的同学靠近后,就被敏锐的王俊凯给发现了,王俊凯特别生气的样子,应该是放狠话被打断了很不高兴吧。
  有人说在离学校挺远的一家甜品店看到了挨着坐的王俊凯和王源,当时王俊凯正在吃甜品,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王源则在旁边手舞足蹈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据猜测,王源当时应该是因为畏惧王俊凯,从而在和王俊凯进行谈判并试图用花言巧语和甜品说服王俊凯将密码社社长之位让给他。
  有人说在某个小区附近看到过正在遛狗的王俊凯,是只泰迪,很丑,但王俊凯好像很宠它的样子,手里领了好多东西,透明的购物袋能看出里面都是给狗狗的零食。以为这样就没了,谁料王源突然出现,手里拿着两根烤肠,嘴里还咀嚼着似乎刚吃完一根。王源把其中一根烤肠分给了王俊凯。看来这是王源找到了王俊凯家楼下!妄想用烤肠来说服王俊凯!
  ⋯⋯
  以上信息因不是从庞叶这里传出来的,所以真实可信。而从这些个消息来看,明显是王源占了下风。庞叶心想,这社长之位非我的王俊凯莫属。
尽管在大家的眼里是王源占了下风,但还是有大部分同学觉得王俊凯应该会心软把社长之位让给王源,毕竟⋯都吃了人家那么多东西了。
  这四起的流言可谓让整个班级暗地里风起云涌,王俊凯王源两个当事人似乎丝毫没有察觉,日常该干什么干什么。
  值得一说的是从两天前开始,王源就戴起了一副装饰性的圆框眼镜,他本就长得出众,即使有很多关于他不好的流言,也还是有很多女孩子暗恋着他,这圆框眼镜一戴上,更是满足了那些小迷妹们的视觉享受。
而令同学们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在这天也戴起了和王源同样款式的眼镜。这在迷妹们眼里,就是视觉上的盛宴。以庞叶为首的王俊凯迷妹已经和王源的那些迷妹私下撕了个你死我活了。
  但在只看得到八卦的人的眼里,王俊凯戴上和王源同样款式的眼镜就意味着,和王源的较量还在继续!仿佛在昭告天下,密码社社长的位置,王俊凯不会轻易因为一些小零食就拱手让人!


04

  王俊凯王源的这一场社长之争就一直相互僵持到某天下午。
  这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因校领导要来视察所以临时取消换成了大扫除,所以当天值日的负责班级的同学则继续负责班级,由班主任选定的小组来负责操场班级区域,余下的同学则可以自由活动。
庞叶幸运地成为了那余下可以自由活动的同学,当然同样幸运地还有王俊凯。所以庞叶这会儿正专注着在教学楼里寻找王俊凯的身影,刚才一下课王俊凯就溜没影儿了,可是让庞叶一通好找。
  庞叶来到密码社,正准备开门,门突然就开了,里面急匆匆跑出来一个人,冷不防撞上了庞叶,庞叶揉着被撞疼的额头,定睛一看,发现撞她的人是王源,登时气不打一出来,正要破口大骂,但这时门里又追出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庞叶一直在找的王俊凯。
庞叶的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两人的衣服和头发也有些乱,王源的第二颗纽扣一看就是被拽开的,这样的情景,可不就是——
  打架了么!!!!
  再认真一看,王源双目潮红,耳根也是红了,庞叶立即确信,这场打架,王源输了!
  如此一想,庞叶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优雅从容地站直身子,高傲地像只孔雀,鼻孔朝着王源说:“我们王俊凯,无所畏惧!”
  王源瞪了她一眼,留下一句有病,头也不回地走了。
  庞叶急忙来到王俊凯面前,发现王俊凯还盯着王源走掉的方向,心下猜测大概是这场架打得艰难,王俊凯虽然赢了但估计也没尝到什么甜头,于是立刻换上了每日对着镜子练习已久的散发着圣光的微笑,说道:“没关系俊凯,我是永远支持你的,这个密码社社长之位非你莫属!”
  王俊凯锁了密码社的门,连个眼神都懒得给庞叶,朝校外的方向走去。在门卫处,王俊凯递给了门卫早退的假条顺利放行,没有假条的庞叶则被留在了校内,校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车子,庞叶认得那是王俊凯家的车。一直在等候的司机给王俊凯开了后座的门,庞叶隐约看到这车内还坐着一个穿着和他们一样校服的人,正当庞叶想蹲下身子通过不同的角度看清车里的是谁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关上了车门,车子扬长而去。


05

  密码社的社长终于定下,由王源担任,庞叶第一个不服气,当场站起来就反驳了老师,老师问起反对的缘由,庞叶支支吾吾,也不好拿那些她编造的假料来搪塞老师,正经的理由又想不出来,更有多嘴的C同学在此时喊了一句:“老师!她说王源成绩很差,经常干坏事所以遣送回国了!老师!这是不是真的啊?!”
  一瞬间,仿佛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庞叶身上,庞叶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台上数学老师的脸上也明显有温怒:“王源同学是以十分优异的成绩考进我们学校的!虽然王源同学回国的原因老师也不清楚,但绝对不是因为干了坏事而被遣送回国!大家都是一个班级的,王源同学是个怎么样的人大家有目共睹,何须小人言语来评判!在座的同学们大多数都是成年人,没成年的,也快了,都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日后无论在什么地方,老师所说的这句话都适用!不要用流言蜚语去评判一个人好与不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感受!⋯⋯庞叶同学你下课到办公室来一趟。”


06

  所有的一切步入尾声,真相也该在这个时候揭开。


05

  王俊凯和王源从小一起长大,两人从邻居,到形影不离,到情潮暗生⋯⋯两人之间就像有一层薄薄的纸窗,却没人敢率先动手去捅破。
  一直到两人快上高中的时候,王源的父亲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不前往国外,又舍不得妻子与孩子,索性托人办了手续,将妻儿一起带了过去。
  这是两人的第一次长时间分开。
  当时王源何时能回国还是个未知数,王俊凯仿佛在赌气一般,很少与王源联系,对于王源的主动联系,王俊凯也是敷衍两三句后便要结束对话。
  直到有一天王俊凯打通了王源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说:“王源儿,今天有个女孩子和我表白了。”
  王源在电话那头沉默许久才回答道:“你答应她了吗?”
  “没有。我和她说⋯我有喜欢的人。”没等王源回答,他便继续说道,“我说,我喜欢的人啊,现在在离我很远的地方,虽然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但我会一直等着他,如果他让我等太久了,那我就去他的那个城市找他。”
  王俊凯闭上眼睛,听到电话那头王源浅浅的呼吸声,仿佛王源近在咫尺:“我不知道我喜欢的人知不知道我喜欢他,但我想他现在应该知道了,因为我现在正在告诉他。”
  “王源儿,你知道我在想什么么?”
  “王俊凯⋯”他的话被王源打断,“我好想你。”
  “王俊凯⋯⋯”“王源儿⋯⋯”
  “我想见你。”最后这句话,两人在不同的城市里,怀着同样的心情,将自己的爱意同时灌入彼此心里。


04

  王源终于求得父母同意让他回国念书,还住在他原先的家里,王俊凯家旁边的那一栋。虽说王源大部分时间是呆在王俊凯家蹭吃蹭喝,但偶尔也有那么一两次,王源是在自己家吃饭的。
  正是开学的前一个晚上,王源晚饭没吃主食,零食冰饮吃喝了不少,凌晨的时候胃疼打电话给王俊凯,可把王俊凯吓坏了,急忙联系了司机送王源到医院去挂了水,一直折腾到后半夜,王俊凯全程陪着,回到家里还得吃一次药,这药苦,王源不愿吃,王俊凯是哄了又哄亲了又亲才把那药喂着王源吃下。
  尽管王源胃疼刚好,但该罚的还是得罚。
  平时王俊凯就不准他一次吃那么多零食,更别提不吃饭了,每次被发现都要挨一次面壁,这次也不例外。
接到王源电话时的王俊凯有多着急此时就有多生气,不管王源怎么样的撒娇攻势他都强忍住不退让——面壁半小时就是半小时!
  王源也生气了,睡觉的时候王俊凯抱着他他都是背朝王俊凯,一晚上气得没睡好,早上趁王俊凯没醒便钻出王俊凯的怀抱一个人偷偷先上学去了。
  因为王源是插班生,得搬新的桌子到班级去,慢慢腾腾地好不容易挪到班级后门,背后就响起了冷冰冰的声音:“让开。”
  这声音,熟悉到王源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他还在生气,王源自然就更气了,转过身气势汹汹地对着王俊凯喊:“离!我!远!一!点!”


03

  数学成绩拿到满分也纯属幸运,因为国外的课程和国内进度不同,王源回来上课之前一个月和王俊凯一起报了一个补习班补习,正巧新知识在补习班老师讲解过那么几次,王源王俊凯私下也有用功,在这次突袭考试上便拿了个满分。
  要提到这次突袭考试王俊凯王源也都有点不好意思,当时数学老师生气虽然只点了庞叶的名字,但老师后话里指的没有好好听课的同学就包括了他俩在内。
王俊凯盯着王源的后脑勺一直在走神,王源则是盯着自己书本内页写着的王俊凯三个字出神,最后,老师在气什么他们也不太清楚。

  关于不翼而飞的英文翻译文件,其实是在三班的英语老师那里。王源一早上就把文件放在了英语老师的办公桌上,路过的三班英语老师看到了,就没有打过招呼拿回去看了。事后三班的英语老师还为此道了好几次歉。


02

  最一开始班里四起的关于自己的流言王源略有耳闻,王俊凯自然也是清楚的。
  他俩早就和好了,每天回到家里腻腻歪歪的,也没空闲的心思去管这些有的没的,反正都是假的,自然也就对这些流言蜚语没有做出回应。
  数学老师提到要选定密码社社长的时候,两人同时举手也是偶然,当然,若要说心有灵犀也不过分,当了社长就意味着能拿到钥匙,拿到钥匙就意味着他们在学校能有这么一块地方腻腻歪歪喵喵咪咪了。王俊凯想要和王源多待一会儿,王源也想要和王俊凯多待儿一会儿,两人想到一块儿,便同时举手了,结果他们也不在意,因为无论这钥匙在两人谁的手中都一样。


01

  虽然还没有对外公布谁是社长,但是老师早就将象征着密码社社长的钥匙交到二人手中,两人自是如愿以偿能够在一些特别的时间在学校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学校领导临时决定的视察简直是给了王俊凯一个天大的机会,一下课就立马拉着王源冲向密码社,门一关,和王源在门后吻得难舍难分,气氛火热得不得了,情况也有些不妙,王俊凯的手越来越不规矩,王源念着这还是在学校赶紧按住了王俊凯的手,王俊凯不满地哼哼,打算在他锁骨那留一个痕迹,可王源心想到自己没带创口贴待会儿也还要参加王俊凯家的家庭聚会,痕迹是肯定不能让王俊凯留的。
  可是越想反抗,就越反抗不了王俊凯温柔得要命的亲吻,这可糟糕,王源刚想要认命的时候王俊凯的手机铃声忽然想了起来,宛如一盆冷水浇下令两人清醒了过来——是司机来接他们了。
  王源夺门而出,冷不防撞上了外头的庞叶,也不知道这傻姑娘怎么想的,傲视着他对他来了一句“王俊凯无所畏惧。”



00

  到流言被老师澄清的那一刻,王俊凯和王源心里其实都没多大反应,因为压根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过。
下了课,庞叶被老师拎去了办公室,王源趴在桌上本想补一下眠,王俊凯的微信消息就来了。
  ——庞叶好像一直以为我和你关系很差。


  王源勾着笑容,没有回复他这句话,而是另起话题道——大哥,说好的在学校不玩手机。
  ——给你聊天,不算“玩”。
  王源十分满足地看着王俊凯给他发的消息,心里溢满了欢喜,手指忍不住往前滑了滑,看了几眼昨晚上睡前王俊凯给他发的晚安爱你的信息后,才慢悠悠回复——管她怎么想呢。哥啊,我想吃火锅。
  ——不怕长痘啊?
  ——不怕(飞扑.jpg)
  ——好(不可描述.jpg)



END


*我本来以为我的玛丽苏系列就那么两篇了,没想到还能写这个系列hhhh
*标题瞎取的,可能与文章不符,但是很可爱啊😚
*最后两个jpg表情请自动脑补疯月轩画的凯源表情包,如果你没看过表情包。。嗯。。就是特别特别特别X100可爱的两个表情😚


*关于微博,我这两天想把微博id改回和lof一样的但是id被别人占了😭所以宝宝们看到现在微博上的咕嘟咕噜吐泡泡不是我哦





评论
热度(141)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