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读了一遍离离,真的觉得很温暖,一本好的小说就像温泉,让人四肢百骸都涌起温暖,也像明灯,告诉有些时而迷路的女孩 怎样的人才是适合你的,温暖安静 光是坐在那里 就给人以力量


————最让我感动的几段离离文摘————

他过去想要的,已经没有办法实现了,以后想要的,应该在努力争取吧。

以后想要的,难道王俊凯早就开始……

王俊凯没有说话,抬头看向窗外,像沉浸在了某些回忆里。李米惊讶地看向他,王俊凯的打算竟然能够这样深远,和王源在一起的日子,不但没有耽于玩乐,反而提前完成了高三知识的学习。


王俊凯一心一意地投入到了复习中,依旧每天按时到校,按时回家,教室不常去了,图书馆的阅览室成了他的自习室。

高中生基本上没有奢侈的在校阅读时间,每天只是借了书就走,所以阅览室倒也清净,除了维护图书的工作人员,也就没有谁来打扰他了。

他时常是一个书包,一个水杯,就在这里度过了一天。

其实复习是无聊而枯燥的,就算是学霸,也不是天生就习惯寂寞。王俊凯有的时候做着做着题就会突然想起了王源。

想起第一次见王源时,他风轻云淡的样子,想起在天台把他欺负到脸红的样子,想起在车里吻了他,他来不及隐藏慌乱的样子,想起王源温柔地说“没关系,我等你”的样子。

王俊凯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在页眉又写了一遍他的名字。几本书基本上每隔几十页,就会有王源两个字,王俊凯的生活除了学习,就只剩下了想念。

陈起不是第一次在阅览室看到王俊凯了,连着几个星期,经过这里,他都会透过玻璃瞟一眼,无一例外,王俊凯一直坐在这里安安稳稳地学习。


学习不应该是一件痛苦的事,没有能力,就什么资格都没有,对我来说,它曾经是排遣,后来是羽翼。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成绩优异,不是名声显赫,而是生活的希望。是王源,就是九班的小倾城,是大家口里说的朝三暮四,见异思迁,有偿补课的那个人,告诉我人生不应该只活在对过去的怨恨,对现在的不满中。其实他不曾像今天我这样,长篇大论地讲过什么大道理,但是,和他在一起,就会不自觉地心生希望,希望今晚月明星稀,希望明天朝阳灿烂,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想要的东西,即使艰难险阻也毫无怨言。


王源停下脚步,又重复了那句话:“不要再来找我了。”

“那你可以找我,去清华。”王俊凯就像没有听懂他的话。

“你,你考了清华?!”王源终于回过了头。

“不是任性,很辛苦的。”王俊凯苦笑。

就算是那样的无果,大概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


多想一遍王俊凯撑着困意在寒夜里为了考来北京拼命复习的样子,就多一点心疼。

王俊凯看王源绷着一张脸,终于有些不自信了。

“我是第一次写情书,其实我也觉得,是有那么一点……酸。”王俊凯又不好意思起来。

情书?王源震惊,“什么情书,这不是作业吗!”

“呃,是作业。”王俊凯赶紧点点头,要不就先顺着他说。

“作业写得太烂!”王源终于找回了一些理智,开始拿出了老师的架子,“首先,大忌,跑题,我让写的是对文学的看法,你这什么?”

“你觉得是什么?”王俊凯反问。

是爱情。王源看着字里行间满满溢出的思念,脱口而出。



贤味凯源奶粉:

《离离源上草》,每次看心都会软成一片。太温柔的作品,走心的表达。今天终于拿到实体书,简直爱不释手。七月辛苦了,为了这次实体书付出太多,以后依旧爱你,依旧爱凯源。

话说,
今天端午节,我是不是该逼自己更文了。。。。。

评论
热度(14)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