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济私

遇见他之前,我从不知道心动是如此轻而易举又如此理所应当的事情。

我向往很多东西。向往安稳,向往心动,向往山城的初雪,向往暖春的朝阳,向往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可向往人间烟火,向往时间百态,都不如向往你。

春风十里,不如见你。


果粒奶幽:

是给我蛙 @为小岛产出打call 的 拖了近一个月的生贺 我有罪……蛙我是爱你的!!


学生会长x文艺部部长 随便看看吧…就…






00




向往人间烟火,不如向往你。




01




山城昨晚刚下了场雨,雨量不大但胜在持久,淅淅沥沥地闹了半个晚上才趋向平静。王源一出教室就被空气中受潮的泥土味绑架了嗅觉,扑面而来的风也是沁凉又带着湿气的,亲密无间地铺上皮肤,像是敷了张冰冷的补水面膜。


“完蛋了。”随着手表表盘上的分针一格接一格的转动,这个扎根在王源脑海里的想法茁壮成长,愈演愈烈。


王源踩着还未干涸的水滩极速奔跑,任由斑驳的泥点攀上了裤脚管也没减缓速度。尽管他已经将自己腿长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他赶到会议室的时候还是迟到了将近十分钟。


王源站在会议室门口匀了匀气,隔着一层门板,从门缝里漏出来的男声清晰地落进了他耳朵里。


非常有辨识度的声音,低沉又磁性,音质偏冷,偏生尾音柔和,于是清冷和温柔在这把嗓子里得以完美共存。王源在门口一字不落地听完了里面人的发言,冻得近乎青白的指尖逐渐回温,血管和皮肤都像是被灼烧过的滚烫。


他掐准时间点推开门,里头正在开学生会会议的十几号人视线不约而同地在门口汇聚,王源伫立在那儿,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坐在会议室中央,刚刚结束了发言的那个人。


学生会会长,王俊凯。


“进来。”他听见那个声音没有任何起伏地开口,顿了顿又补了一句,“下次别迟到了。”


王源点点头,不紧不慢地落座,屁股刚挨上凳子坐在旁边的俞安就凑了过来,虽然声音被刻意压低了可其中饱含着的怨念半分不减,“靠,上次我迟到会长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我知道你们关系好,可这也太双标了吧!”


王源无辜地耸了耸肩。


俞安还在那边喋喋不休,突然瞥见了王源裤子上的泥点,“欸王源你裤子脏了,我有手帕你要擦擦么?


王源刚想摇头拒绝,就听见他们的会场大人义正词严地轻咳了一声,声音里充盈着不加掩饰的不悦,“不要在下面说话。”


俞安向来很怂王俊凯,飞快地把手帕塞回了口袋,动作毫不犹豫干脆利落。


王源将身体放松地陷入椅背,不知道突然就很想笑。






这次的学生会会议是为了商讨半个月后的圣诞晚会的节目安排,各个部门热火朝天地讨论了近一节课,大致的计划就敲定了。


“那没事的话就散会吧。”王俊凯抬了抬眼,“王源留下。”


王源已经迈出去的脚尖硬生生转了个方向。


俞安小声嘀咕,“会长也太腹黑了,厚积薄发啊……”她向王源投递了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抱着不想被殃及池鱼的心态,麻利地卷铺盖走人了。


会议室的门被“砰”地一声带上,在会议室内外划了一道清晰的楚河汉界,隔绝了静寂与喧嚣。


王源瞥了眼被关上的门,自觉地走过去扣上了锁,“王俊凯你幼不幼稚啊,这种醋都要吃?”


“不是说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会变低吗,我就是幼稚啊。”王俊凯走过来,捏了捏王源还残余些许冰冷的耳垂,“耳朵怎么还怎么冷?”


王俊凯的手很暖,像是漫天飞雪中经久不熄的炭火,指尖便是沟通冰火两重天的媒介,还未完全回温的耳朵突然接触到一抹灼热,不自觉地抖了抖,“会议室供暖太差了……会长,和教导主任反映一下呗?”


“好啊。”王俊凯从善如流地答应,下一秒,他的唇瓣贴上了柔软的耳垂,那一块软肉被坏心眼的虎牙叼住细细地研磨啃咬,王俊凯含含糊糊的声音里掺杂着一丝狡黠的笑意,“这样回温是不是更快?”


王源这才发现王俊凯的嘴唇比手掌更热,太热了,热得发烫,热到王俊凯说话时轻轻的吐息都像是往干柴烈火中加了一勺辣油。


王俊凯满意地看到王源暴露在冷空气中的另一只耳朵也被唇舌间的撩拨绘上了一层桃红色,“王俊凯你……凑牛氓!”




02


王俊凯和王源,学校里公认的两位校草,在以“友情之上,恋爱未满”的关系玩了近半年的暧昧后,终于在上个月捅破了窗户纸,如今两个人已经暗渡陈仓地谈了一个月恋爱。


说是暗渡陈仓,其实两个人也没有刻意隐瞒,平日里并不会改变相处模式——事实上两人恋爱前后相处模式也没多大差别。虽然两个人一直被调侃像“老夫老妻”,但也仅限于调侃,谁也没有真的往那方面想。


虽然现在真的成真了。


于是,两个人在众目睽睽下眉目传情,却没有一个人发现两人的真实关系。


对此王俊凯表示喜闻乐见,声称这样谈恋爱有一种别样的刺激,把王源弄得哭笑不得。




03




半个月的时间一晃眼就溜走了,圣诞节悄然而至。


王源作为文艺部部长,下午就去活动场地做苦力了,偏偏他还是个热心肠,看到有些女生吃力还会上前主动帮忙,于是一下午王源跟个陀螺似的在场地各处转,就没停下过。


王俊凯到场地的时候,王源正踩在没有人扶的梯子上贴横幅,王源不仅是个热心肠,还是个即使业务不熟练也要帮助别人的热心肠,贴个横幅身体左摇右晃,王俊凯在底下看着那抹摇摇欲坠的单薄身影看得是胆战心惊。


王俊凯赶紧走过去扶住梯子,“王源。”


王源循着声源往下一望,“诶,你怎么来了?”语音愉悦的上扬。


“你给我下来!”王俊凯凶巴巴地道。


“可是,这个很快就……”


“下来!”不容置疑的语气。


王源能感受到王俊凯是真生气,于是没再和他抬杠,听话地爬了下来,“怎么啦?”


“你到底有没有点儿安全意识啊王源儿?”王俊凯气极,惩罚性地掐了一把王源的脸,也没舍得用太大力,“给我消停会儿!”他四周张望了下,随便找了个男生以“王源腿扭伤了”为由,成功把这份差事塞给了别人。


“你假公济私啊王俊凯。”王源笑了下,他怎么有种被总裁包养的即视感?


不过,刚刚王俊凯男友力真的爆棚了诶——王源小朋友在心里美滋滋地偷着乐。


“我乐意。”王俊凯同志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还有点事儿要布置,晚会表演快开始了,你去礼堂找个位子坐。”他揉了揉王源松软的头毛,“别忙活了,乖乖等我。”




04




等王俊凯布置完赶到礼堂,礼堂的灯光已经全暗了。


王俊凯看着乌泱泱的人海有些头疼,可见度由从窗户缝隙里钻进来的月色提供,只够窥见模糊的轮廓。他正望眼欲穿地检索王源的位置,前面忽然跃起一点亮光。


他顺着光走过去,就看到王源举着一根蓝绿色的荧光棒,眉眼弯弯地看着他,笑容比荧光更明媚。


不动声色地,点亮了他的世界。


王源指了指他身侧的座位,示意他坐下,“嘿呀,怕你看不见特地去后台拿了根荧光棒,我是不是很聪明?”


那得意的小表情,就好像是想得到主人夸奖的小动物一样。


王俊凯的心脏都跟着软了,他顺了顺小兔子的毛,“我一进来就看到我了,莫不是一直在等我?”


小兔子露出来一点兔牙,软软地答,“是呀。”


与此同时开场音乐的前奏响了起来,给这句话加上了延绵不绝的尾音。王俊凯目光沉沉地看着他的小朋友,眼底汹涌如潮的心动在亮起来的聚光灯下无所遁形。


在遇到王源之前,他从不知道心动是如此轻而易举又理所应当的事。


王俊凯向往很多东西。


向往安稳,向往心动,向往山城的初雪,向往暖春的微光,向往破晓的朝阳和落日的彩霞,向往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可向往人间烟火,向往世间百态,都不如向往你,他想。


我可真喜欢你。




05




圣诞晚会结束时已经将近九点,学生部的成员提议还要出去嗨,于是一帮人又风风火火地去了KTV。王俊凯本来不愿意去,直接被王源二话不说拽走了。


他们进了最大的包间,几个麦霸立刻开始点歌,女生们凑在一起点饮料。


王源瞎起哄,“大家随便点,王俊凯请客!”


“会长威武!!”大家欢呼,决定让服务员再来几份水果拼盘和鸡尾酒。


王俊凯无奈地看了王源一眼,“你说啥就是啥吧……”


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光唱没意思,麦霸们唱累了又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


王俊凯和王源对这种游戏都没兴趣,抱着手臂在一旁围观。


游戏规则很简单,掷骰子,点数小的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惩罚由点数最大的决定。第一轮中枪的是宣传部的一个男生,他保守地选了真心话。


点数最大的是一个女生,女生的问题向来匮乏,比如,“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话音刚落周围就响起了“切——”的声音,几个男生不满道,“应该提点更劲爆的啊!”


女生红着脸不说话,男生答了句“没有”,这一轮就这么过去了。


王源吃瓜吃得正开心,忽然听到身旁的人出声了,“我也要玩。”


王源一口橙汁差点没喷出来,他瞪大眼睛看向王俊凯,那个眼神的意思是“你没病吧?”


“看着挺有意思的。”王俊凯在王源震惊眼神的护送下加入了游戏。


王源以为王俊凯欣然加入是因为他是个老手,结果看着桌上两个鲜红的“1”无语凝噎。


王俊凯倒是很坦然,“真心话,问吧。”


点数最大的是俞安,现场的女生看到王俊凯“中枪”都很兴奋,凑在一起给俞安出主意。七嘴八舌地讨论过后,俞安清清嗓子,“现场有没有你喜欢的人?”


提问还是免不了俗套,但是对于话题度很高的王俊凯,这个问题就变得很有价值了。顿时王俊凯就成了所有视线的汇聚点,众人都期待着他的回答。


王俊凯点点头,“有。”


“yo——”起哄声此起彼伏,女生们就像中奖了一样,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了起来。


王俊凯无视了女生们的叽叽喳喳,“继续。”


下一盘,王俊凯的发挥依旧平稳,不负众望地又成为了最小点数。


王源:“……”他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


看着周围人那摩拳擦掌的样子,好像王俊凯是任他们宰割的羔羊似的。


——不过现在好像也还真是这么个状况……


结果王俊凯还好巧不巧地选了个大冒险,王源拦都来不及拦,差点没气得背过气去。


他都能想到惩罚会是什么了……


果不其然,众人一致决定让王俊凯在现场表白。


王俊凯:“我怕他会害羞啊。”说着还状似不经意地瞥了王源一眼。


王源:“……”他为什么觉得王俊凯的嘴角是上扬着的,这货是故意的吧??


王源设想过很多种他和王俊凯的关系被发现的契机,唯独没想过会是今天这样。


KTV的音响效果不好,破碎的杂音和众人的起哄声混杂在一起,耳边循环着开了原唱的“简单爱”,王俊凯沐浴在包间幽暗的灯光下,穿过一群个个脸上写满了期待的女生,径直向他走了过来。


然后他开口,朝着他的心脏用力开了一枪,“王源,我喜欢你。”


话音落下后,包间内有一瞬间的寂静,接着尖叫声几乎要掀起房顶。


王源能感觉到四面八方包围着他的视线,他抬起头和王俊凯四目相接,大概笑意会传染,盯着王俊凯盛着笑意的眼睛,王源也没忍住笑了起来。


“好巧哦,我也是。”




后来的场面不言而喻。


起哄,祝福,被众人逼问,到最后两个人开始被灌酒。王源都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还是在王俊凯替他挡了一大半的情况下。


鸡尾酒度数低,可也经不起这么喝,众人齐心协力灌倒了王俊凯,然后一个接一个走人了,留下王源一个人收拾烂摊子。


王源:“……诶。”


王俊凯蜷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睡着,弯着的大长腿看着好不委屈。


王源轻轻走过去,王俊凯的五官非常耐打,不管拆开看还是组合在一起都很惊艳,王源蹲在沙发前看了一会儿,在心底感叹自家男朋友怎么这么好看。


所以当他突然被沙发上睡着的人扑倒的时候是一脸懵的。


王俊凯的手撑在他脑袋两侧,目光灼灼清醒万分,哪里还有半点醉意。


王源无语,“你没醉?”


“我千杯不醉,不过现在看到你,好像有点上头。”湿漉漉带着酒气的吻铺天盖地地落了下来,王俊凯将头埋进王源的颈窝,“唔……我要开始耍酒疯了。”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发文了!虽然写得很烂!!!


理直气壮地去催幕幕白白橘子发文辽(叉腰)




















评论
热度(752)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