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承载了我与他五年的距离

值得。

这种 这么渺小的一个我 却因为你有梦可做 有光可追寻的感觉 其实是很好的,踏遍千山万水克服困难的追光者...

我太理解这种感觉

一定会哭吧 见面吧 一定会泪流满面很多次 光是想想都眼泪落下来


万千大道理 不敌我愿意。


一碗添福团子:


昨天晚上王源在重庆国博开了十八岁的演唱会。


我六点多匆匆出门,冬天的重庆总是黑得很早,我一个人走在路上,心中怀着满满的希冀,每一步都走的稳稳当当,坚定踏实,总觉得哪怕不能见到他,能和他一起度过这一天,我也是圆满的。


换乘五次轻轨,两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到达了国博中心,我从轻轨站出来的时候,有一些粉丝已经开始往回走了。


只有我,朝着反方向走去。


我以为出了轻轨站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国博中心,所以下了轻轨之后一路小跑,结果让我惊喜的是,从轻轨站出来就是国博。


我记得我出轻轨站的那一瞬间,天很黑,有一束灯光打在我的脸上,原本应该透明的雨丝在那一瞬间我清楚的看见了它的降落,然后我开始庆幸,出门的时候带了一把伞,这样的我不至于在雨中太狼狈。


我走到场馆门口的时候,呼吸一窒,感觉周围都静悄悄的,只能听见我自己的脚步声,和难以掩饰的心跳。


我离你那么近,仅仅一个场馆的距离。


我在场馆门口看着已经被雨水打湿的花篮,围坐在一起看直播的粉丝,还有撑着伞在重庆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姑娘们。


我觉得,我像个局外人。


我跟她们格格不入,没有系绿色的发带,没有拿着你的周边,全身上下和你有关的东西,一点点都找不出来。


可我的心,炽热又明亮,即使跟她们比起来,显得微不足道。


我到达的时候已经八点四十多了,呆了大概十几分钟,我就不得不踏上归程。


一号线的最后一班在十点半,那个时候我产生了一种无力感,我想,仅仅是两个多小时的轻轨就让我觉得难熬,那她们那些跨越几百公里远道而来的粉丝,又该有多么急切。


回去之前,我一个人,撑着伞,拿着手机,拍下了一些很模糊很模糊的场景,我打开微博私信,一遍遍的跟你说,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最后,我隔着一个场馆,给还在里面唱歌的你说了一句,源源,生日快乐。


然后我转身往回走,风真大啊,雨水打得我的脸生疼,眼泪就开始不受控制的往下掉,即使知道你看不见,我也不敢回头,不能回头。


我不知道原因,情绪一旦上来,怎么也克制不住。


那种感觉太奇妙了,我喜欢了五年的男孩子,从十三岁长到了十八岁,我却一次都没有见过他。


在轻轨上的时候,我高中玩得很好的朋友知道我去了场馆外面,她说她听了都想哭,她说是我让她路转粉,那一刻我又想哭又想笑,就像我终于有机会去场馆外面看他,却也必须隔着场馆。


跟她聊天又让我想起,去年在给她的信里写到的那句歌词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


我跟她说,谢谢。


谢谢她,她是第一个我能感受到的,真真正正理解我的人。


后来朋友们都在跟我说,坐了那么久的车,就待了十几分钟,还见不到真人,值得吗?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我只知道我很圆满,至少现在的我,有能力去看他了。我可以在离他很近很近的地方,跟他一起,和十七岁的王源告别。


下了轻轨之后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十一点多的校园总是静悄悄的,昏黄的路灯把雨丝照的格外的清晰,就像我在国博门口看见的一样。


明年,我一定有机会去现场的吧,我想。


2018/11/18


于重庆

评论
热度(5)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