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得到导演和制片认可的舞蹈,王俊凯只练了两个小时。说起来,舞蹈老师摊了摊手表示无奈,没办法,“他没有时间”。就连这两个小时,都是从拍戏时间里硬挤出来的(拍摄当天,拍戏到凌晨一点)。

练舞、练歌很无聊,但是他坚持一遍一遍地来。困了、累了想休息,但是他说自己还能坚持。生病了嗓子哑了,喝了药继续训练,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娇气和脆弱。粉丝在训练视频中看到的不是大明星王俊凯,而是一个坚韧、坚强的青年王俊凯。这一点作秀的样子都没有,每一个场景都是那么真实,那么让人心生感触。

“也许我的心态还是小孩,但我会去想、去做一些正经事。该玩的时候玩,该做事的时候做事。我会负责任。既然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那就要有承担的觉悟。”

这样懂事又独立的他,不仅粉丝心疼,父母更是心疼。成年礼有个特殊环节(彩排时没有),播放了妈妈写给他的信,很少哭的王俊凯,在舞台上忍不住落了泪。

成熟和童真,这两种完全不搭边的特质,在王俊凯身上恰到好处地共存着。
他说自己想做像树一样的人,“温柔而强大,沉默又宽容”。

虽然王俊凯比很多人都幸运,但他也是辛苦的,他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飞机上渡过,在各大城市奔波,一年到头就没有几天假期,经常受到私生骚扰没有自由,还承受着来自这个社会对他过高的关注和期待......粉丝觉得王俊凯活得很累,很心疼,但王俊凯却依然觉得自己很满足,他说:“哈,也没有活得那么累吧,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份乐观,这份知足常乐,这份责任心,这份甚至有些中二的不管不顾的坚毅,你若能学到八九分,便是他在你青春里 最大的价值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寂夜 / Powered by LOFTER